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知貼假的? 國有地蓋「違建」無視停工公告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8:24

新竹五峰鄉的觀霧地區,附近有國家森林遊樂區,明明是該特別注重水土保持的地方,卻有民眾發現,今年年初,有工程車輛人員進出蓋房子,而且這塊地一查,是屬於國有土地的山坡地範圍,也是原住民的保留地,因此通報縣府,而縣府今年8月到場察看,確定是違建,已經要求停止施工,但施工方卻不管公告,一樣繼續蓋,讓民眾痛批,根本就是無視法令。

圖/TVBS

 
一棟醒目的黑色屋子,佇立在山坡地上,但它的出現引起在地居民不滿,因為這根本就是違建。

屋子還只是鋼架結構時,就已經被貼上,停止施工,但現在怎麼會完工了呢?

電訪:「政府它的那些條目規定下來,我們都照著走,那為什麼會有人可以,就是擅自使用那塊土地。」

 
圖/TVBS

新竹五峰鄉,住在觀霧的居民發現,今年年初有塊地正在施工,但這裡明明是屬於國有土地山坡地範圍,也同時是原住民的保留地,雖然原住民有使用權,卻不得轉讓或出租給三等親以外的其他人,只是有人把地租給工程負責人非法施工。

電訪:「大概8月中左右,縣政府已經有會同鄉公所人員去貼停止施工的公告,對方就無視公告他就把公告撕除,而且還加緊腳步還在蓋。」

附近居民向相關單位投訴後,縣府人員在8月中有會同鄉公所人員到場查看,事後也張貼立即停止施工的公告,不過工程沒有就此打住,9月初屋子已經建好,9月底旁邊還建了一間小屋子,另外還拉了電線供電,但台電一查發現違法,雖然有通知租地人自行拆除,不過10月中卻已經加裝監視器,到了現在連冷氣都裝好了,讓民眾痛批無視法令。

圖/TVBS

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因為這是屬於施工中的違建,本府已經排定在今年的11月底,會執行強制拆除,另外有關違反區域計畫法,本府地政處也依規裁罰六萬塊錢。」

縣府表示施工沒有補程序,確定違建,並且開罰,而民眾則是盼整個事件盡快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五峰鄉#國家森林遊樂區#國有土地#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44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