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產跳科技業!他年薪百萬卻「行屍走肉」 同行悲吐心聲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05:10
科技業待遇雖高,但壓力大且工時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待遇雖高,但壓力大且工時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薪水雖高,但工時長、工作壓力大,有民眾從傳統產業跳到科技業,雖然薪水確實贏過之前的工作,但生活卻過得「行屍走肉」,於是求助同在科技業的上班族,大家是怎麼撐過的。話題一出掀起共鳴,就有過來人透露心聲,嘆「精神都被摧毀了」、「越來越不快樂」。

「各位是怎麼撐住科技業生活的...」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本來待傳產好幾年,雖說正常上下班、很少加班,下班還有精力去健身,出門逛逛等,但要待到年薪破百,「棺材都踏進一半了... 」。

 

原PO原本在傳產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於是趁還年輕,原PO轉行科技業,雖然做個幾年,年薪確實打趴之前待的傳產,但這是用高工時、高壓力、輪班換來的。他形容,下班只剩睡覺,休假也只想休息完全沒精力出去走走,感覺每天都在行屍走肉,求助「請問各位到底是怎麼撐住這種生活的」?

更多新聞:11月有得領!19項補助款入帳日看這 這天狂發8筆錢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掀起不少同業共鳴,「下班沒生活的話,到底是為了什麼賺錢的,我也覺得好累...」、「太True了,爸爸媽媽有房,我又蠻省的,所以不待科技業了」、「科技業就是行屍走肉的生活啊...工時長、眼神死、不只是身體心靈也會不健康,不習慣的人真的是會覺得每天這樣真的很想逃離」、「真的只剩下肉體記憶,精神都被摧毀了」、「好累+1,越來越不快樂」。

更多新聞:很盤?北部「135元健康餐」菜色曝光 內行畫重點:合理

過來人則傳授幾招,「在科技業,每天都要為自己設定新的KPI,如何最有效摸魚,並且獲得老闆的肯定」、「首先要選個『好主管』,主管關乎一個部門能不能待、部門流動率高低。 通常主管好、工時還行、錢多就能一直待了」、「我通常都X北公司半年一年,等到獎金發下來身體就自動誠實了」。

大家也建議,「找個自由加班、一般壓力、免輪班的工作,如果沒辦法換到這種的,那你想想你的小確幸是啥,靠這個小確幸撐了」、「珍惜生命,遠離產線」、「要是沒有經濟壓力,建議遠離科技業跟產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科技業#轉行#年薪#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3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