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年改一拖再拖 勞長稱快不來:勞工不像軍公教會理財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5:04
勞保破產年限倒數。(圖/TVBS)
勞保破產年限倒數。(圖/TVBS)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日審查明年度勞動部預算案,多名立委提案凍結勞動保險業務預算100萬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政府執政7年多卻始終提不出勞保年金改革的方案,因此要求勞動部專案報告,至少提出改革的方向,才能將預算解凍。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回應,勞保年改攸關千萬人的權益,且多數勞工不像一般軍公教了解理財,容易引發恐慌,「這件事情真的動輒得咎,快不來。」

更多新聞:有年終就該笑?勞工估僅能領0.99個月 最討厭主管這行為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資料照,潘建樺攝)

大退休潮來臨,隨著勞保年金請領人數持續多於繳保費人數,讓勞保基金破產年限逐漸逼近,根據最新的精算報告,最快恐在2028年用罄。林為洲指出,從總統蔡英文上任前承諾年改,如今都要卸任了,勞動部卻遲遲提不出改革方案,僅持續透過撥補拖延,凍結預算就是為了督促勞動部研擬方案,「不要再拖了」,他只要求勞動部在專案報告提出改革的方向,就將預算解凍。

許銘春則回應,勞動部清楚知道朝野各政黨委員對勞保年金財務的關心,「我們也希望如果能快,當然不想要慢」,但各類型勞工都有不同意見和訴求,改革影響的人數眾多,尤其多數勞工不像一般軍公教,對理財、財務比較清楚,只要看見媒體報導「勞保要倒了」,相關單位電話就會接到手軟,甚至還有人會趕著提領勞保老年年金給付,但領完後沒幾天就後悔。

 
更多新聞:小學生瘋「蘿蔔刀」互捅影片流竄 專家示警:抖音滲入思想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TVBS資料照)

許銘春說,勞保年改動輒得咎,勞動部的立場就是,能夠有一套方案,建立在穩定財源的基礎上,讓基金財源能夠穩定,這是目前能夠做的,後續會持續蒐集各界意見,提出有共識的方案。委員會最後決議凍結勞動保險業務預算100萬元,待勞動部提專案報告、定期書面報告後才能解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保#勞保年金#勞保年改#退休金#勞動部#許銘春#勞工#軍公教#林為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56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