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得比小孩嗨!幼童玩「360度旋轉遊具」家長狂幫轉30秒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5:44

高雄特色遊戲場越來越多,有民眾在五甲公園卻發現,有家長帶著小小孩,年齡大約只有2歲多,坐上「360度旋轉台」家長還幫忙旋轉,狂轉30秒,醫師看了直呼好危險,小朋友沒受過肌耐力訓練,無法控制抓握能力,旋轉更可能造成耳石脫落!高雄市公園處也表示,遊具建議5到12歲使用,恐怕已經違反使用規範。

圖/畫面翻攝 社會事新聞影音

 
家長vs.小朋友:「好」

小小孩坐在遊具的椅墊上,家長握著把手開始轉圈圈,這一轉長達30秒。

家長vs.小朋友:「你轉好就對了爸爸爸爸男子漢就是要玩這種啦。」

 
緊緊抱著中間桿子,小朋友轉到頭都快暈了,家長還繼續擺動,從原地旋轉變橢圓形繞圈,孩子最後沒撐住,腳著地,手還不敢放,就這樣撲倒在地。

其他家長:「小孩子有時候旋轉太大的話,頭腦有時候會暈眩,或怎樣會出問題。」

其他家長:「小孩子能力許可,可以玩的那麼激烈,當然是要放手讓他玩,只是家長也是要在旁邊看。」

圖/畫面翻攝 社會事新聞影音

其他家長看得膽戰心驚,帶孩子玩設施時,幾乎都是在旁邊手把手教他們玩,而不是把孩童放設施上,反倒像是家長玩得比孩子還開心。

記者宋佳娟:「在公園裡這個360度的旋轉台,其實像我這樣年紀的已經不能玩了,不過5歲以下小小孩其實也是不可以玩的。」

這裡是高雄鳳山五甲公園遊戲場,像是五歲的小男孩,就很會玩360度旋轉台,坐著玩站著玩都ok,其實遊具旁都有規範,清清楚楚寫著限制5到12歲,只是影片中的孩子年齡還很小,連續轉動很危險。

兒科副院長歐陽美慧:「1、2歲小小孩,即使是3歲,這種小朋友他其實沒有受過肌耐力的訓練,在旋轉的過程中,耳石有可能會掉到半規管,他會暈眩,這時候就可能鬆手就掉下來。」
 

高雄市工務局公園處主秘陳錦宏:「影片該孩童年齡未符合,該遊具使用5至12歲規定。」

圖/TVBS

工程單位還特地拍使用影片,讓孩子體驗離心力,特色公園的遊具越來越多樣化,就是不走過去塑膠遊具的回頭路,不過家長一定要陪同,看清楚使用規範,別讓孩子磕磕碰碰,受了傷家長也心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360度旋轉台#五甲公園#高雄市公園處#耳石脫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2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