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自由行險遭丟包 女控:導遊兼「三寶司機」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0:12

有民眾日前花了一萬兩千多元,報名參加台灣旅行社的大陸江南六日遊。因為台灣赴陸的禁團令還沒解除,所以沒有台灣導遊隨隊,但民眾到現場才知道,雖然有大陸領隊隨行,卻還身兼司機。不只路上遇到不少狀況,還差點被丟包。但對此旅行社表示,導遊會態度不好是因為旅客先找碴。

圖/TVBS

 
古樸的江南風光,難得踩點欣賞拍下好多美照,但就在這些照片背後遊客的心情並不是太美麗。

當事遊客:「到大陸那邊才知道4人小團,是沒有司機的是導遊兼司機,導遊兼司機真的是很危險的駕駛,開半個小時就差點要撞護欄了。」

這名遊客花了一萬兩千九百元,參加旅行社組的6天5夜大陸江南自由行,因為台灣赴陸的禁團令還沒解除,沒有台灣的領隊隨行只有大陸的導遊,只是還身兼司機遊客控訴不只路上遇到不少狀況,甚至還差點被丟包。

 
當事遊客:「我就跟台灣的旅行社反映,大陸導遊他就生氣了說如果我不想跟他走,那他明天早上就載我們到高鐵。」

圖/TVBS

最後這名遊客不願意支付1800元小費,引發導遊不滿不過對此台灣負責的旅行社表示,並沒有違反出團,一萬兩千多元是只有機票住宿行程都是免費招待的,也解釋20人以內都是司機兼導遊,另外還澄清導遊會態度不好是因為旅客先找碴。

記者周容萱:「現在要到大陸旅遊只能自由行,但還是有不少台灣旅行社會接客組團,只是是安排好大陸配合的導遊接手,帶你吃喝玩樂。」

台灣赴陸的禁團令還沒解除讓旅行社少了不少生意,才會出現這樣遊走在灰色地帶的「偷走團」。

圖/TVBS

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比較沒有保障的部分就是,變成旅行社可能在售後服務或是有些萬一發生意外的時候,比較沒有所謂的直接處理的角色。」

消保官也提醒,旅客不管報名哪種型態的旅行團都要看清楚契約內容,只是現在交通部遲遲沒有動作,要解除禁團令恐怕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行#三寶司機#導遊#丟包#江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9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