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合歡山「2女亂紮營」繩跨步道 險害人摔山谷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3:56

一位合歡山登山團導遊,國慶連假第二天凌晨帶團登山,卻在步道旁差點被絆倒,原來是有2名女子在稜線坡地亂紮營,但一旁就是山谷,如果天色暗被營繩絆倒,恐怕直接摔落山谷,導遊當場勸阻,卻被回「弄完東西」再拔營,讓她氣得直說真的太沒水準。

圖/TVBS

 
天還沒亮從合歡山北峰,登山要看日出但走到1K處,居然有人在步道旁紮營固定營帳的「營繩」,直接橫跨步道,就懸在半空中害的經過的登山團導遊Ivy差點就要摔倒,步道旁邊一側是邊坡,另一側是石頭堆,如果一絆倒摔下去就會滾落山谷。

目擊登山團導遊Ivy:「我聽到帳篷裡面有聲音,我就問他說妳們怎麼會在這邊紮營,我又重複第二重複第二次,她們才跟我回說等一下我們在收東西,應該是40幾歲的小姐吧。」

叫了好多次帳裡2個女生,才緩緩的拆除營繩,但她這次帶團登山,背後還有20多位客人會路過,而且是在國慶連假第二天,因為預報天氣不佳所以登山客比較少,否則在連續假期可能會有更多山友路過,而且合歡山步道上,根本不能紮營。

 
圖/TVBS

目擊登山團導遊Ivy:「剛好走在我後面的就是外國旅客,外國客人當下看到這狀況,他們又講說很危險,我就覺得滿丟臉的。」

其實儘管是在平地露營,都是有管制的,像是台北市的所有河濱公園要露營都要在特定營區,不可隨地露營。

其他民眾:「基本上防護會有小青蛙燈啊,基本上都要把它裝在上面。」

除了紮營地勢不能太過顛簸,營繩和營釘扎下的地方也不能影響走路通行,而在山上像是太魯閣國家國家公園,玉山和玉山園區外的嘉明湖和雪山等山區,都是不能在步道隨便露營,全都有特定營區。

其他露營區執行長李健經:「大部分都是因為在現場的地方,他沒辦法下釘,所以他才會拉延長拉那麼長,但是你要拉延長這麼長的話,其實是相當危險。」

圖/TVBS

專家也分析,會這樣紮營的通常登山前沒做功課,也可能是新手上露,但如果是在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或是管制區域非法紮營,也要小心不只危險也可能挨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歡山#登山團#導遊#國慶連假#山谷#營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8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