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火不敢進火場遭調職!討146萬國賠敗訴 女消防不服再上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1:04

台南一名女消防員,2019年因為安南區一場公寓大火,被爆料因為怕火不敢進入火場,遭到調職處分,結果事後女消防員對市府和消防局提告違法調職,求償146萬國賠敗訴,不過女消防員認為自己求償有理,不服判決,決定再上訴。

圖/TVBS

 
這是2019年10月25日,台南安南區發生一死一重傷的公寓大火,當時一名李姓女消防員被爆料,她當時在場卻說自己怕火,只在消防車附近徘徊,不願進入火場幫忙,當時因此被調職,沒想到卻傳出女消防員因此提出146萬元的國賠。

台南市長黃偉哲:「消防員怕火,可是又要領外勤危險加給,然後軍人怕拿槍怕打仗,然後又要領取豐厚的津貼,這樣還像話嗎所以我覺得只能說尊重。」

4年前因為怕火不敢進火場,被調到祕書室,女消防認為內勤沒了危險加給,還要增加通勤費,造成她工作生活諸多不便,因此提告違法調職並提出國賠,根據了解,這名李姓女消防員,服務超過20年,歷經單位,從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預防科、人事室政風室、再到各分隊,調了至少10個單位,現在被調到北門分隊

 
圖/TVBS

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她這陣子還救護也稍微自己受傷我們也給她慰問,希望她是朝著越來越好的方向來做。」

又調回到了外勤單位,實際到北門分隊,記者有找到當事女消防員,不過她拒絕錄影錄音,只願意透過口述方式,把案件始末講清楚,認為她提出的國賠有理,不滿法官判決結果。

圖/TVBS

因為根據判決內容,女消防員提出的違法調職,法官認為調職是首長職權,並無違反法規,而針對國賠當中還有包含危險加給補償,法官則以調到秘書室,沒有從事危險勤務,無權請求加給,判女消防敗訴,到底國賠結果如何,目前案件進入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消防員#大火#調職#國賠#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7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