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沂勝訴送雞排妹律師「黑色菊花」 律師公會不忍了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0:34
陳沂與雞排妹鄭家純互告,法院日前判鄭敗訴。(圖/TVBS資料畫面)
陳沂與雞排妹鄭家純互告,法院日前判鄭敗訴。(圖/TVBS資料畫面)

「雞排妹」鄭家純(現改名鄭采勻)與網紅陳沂,前(110)年5月在臉書直播時互嗆,陳不滿對方在網路上洩漏她的手機號碼,憤而提告。高等法院日前改判雞排妹有期徒刑3個月。勝訴的陳沂不僅發文大酸雞排妹,事後還特別送上黑色菊花「感謝」雞排妹的律師陳克譽:「謝謝自己人助攻!」此舉反而引發台北律師公會發聲明,強調言論自由非毫無界線,呼籲社會大眾應尊重律師執行業務。

陳沂發文狂酸雞排妹與其律師。(圖/翻攝陳沂Facebook)

 
本案源於前年5月,雞排妹與陳沂在臉書互嗆後,陳沂多次唸出雞排妹之前打給她的電話號碼;而雞排妹也不甘示弱地唸了陳沂手機號碼前4碼,後續又在粉專以「色卡」、「色號」公開後6碼,雙方因而互告《個資法》。士林地檢署認為,雞排妹先前曾公開自己的電話,因此對陳沂做出不起訴,案經高檢署發回再議後仍不起訴確定。
 
雞排妹挨告部分,台北地院一審時認為她僅因細故,不思循法律途徑,接續在臉書貼文揭露陳沂的手機,導致她頻頻遭騷擾,雞排妹矢口否認犯行,犯案後態度不佳,日前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判處有期徒刑4月,二審改判3個月,可易科罰金。

台北律師公會發布聲明。(圖/Facebook)

陳沂勝訴後不僅在個人粉專PO文大酸雞排妹,甚至連律師陳克譽都不放過,貼文寫下:「雞排妹的律師應該是我的粉絲,才會鼓勵她一直濫訴又一直敗訴。今天二審宣判,雞排妹鄭家純侵害個資,有期徒刑三個月,前科確定。我特別送了一盆黑菊花,感謝陳克譽律師一路以來的助攻。」隨文還附上1張照片。
 
 
此舉引發不僅引發律師陳克譽發文怒斥陳沂是「網路霸凌」,就連台北律師公會也公開發布聲明表示,律師受當事人委任進行訴訟、辯護,提出救濟方式,屬訴訟權之一環,不應僅以案件結果論斷律師濫訴或違反律師倫理,律師更不應該因此受對造、甚至公眾之不實指摘,呼籲言論自由並非毫無界線,任何人發表言論時,自應注意相關規定,以免有誤觸法律之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沂#鄭家純#雞排妹#個資法#互告#敗訴#台北律師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10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