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桃園原住民聯合豐年節 夷將‧拔路兒籲說族語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5:16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圖/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圖/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出席「112年度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他勉勵族人不要忘記自己的族語,「這是所有文化活動最核心的所在」,他呼籲族人一起講族語。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致詞表示,今天專程參加桃園市一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節,他勉勵桃園市族人不要忘記自己的族語,因為沒有族語,就無法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歌謠比賽,沒有了語言,歲時祭儀就沒有辦法進行,「這是所有文化活動最核心的所在,讓我們一起講族語」。

 

夷將‧拔路兒說,在行政院副院長、前任桃園市長鄭文燦陸續將陽光劇場、國際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蓋好啟用,另外原住民族電視台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基金會使用的大樓也預計在明年完工、後年進駐,他也請託桃園市長張善政及原民局長陳姿伶一起完成後續工程建設。

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28日、29日在桃園陽光劇場舉行,桃園市擁有完整16族原住民族群,原住民人口已達8萬多人,是6都中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直轄市,聯合豐年節主題以「Malecad ko faloco’ 同心」為主軸,期盼桃園市原住民族人能團結一致,攜手同心為傳承原住民族文化而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住民#文化#豐年節#活動#夷將‧拔路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8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