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大藝術節開幕 國際藝術家入校園提升美感能力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07:41
嘉大藝術節「響玩嘉藝」熱鬧開演。(圖/中央社)
嘉大藝術節「響玩嘉藝」熱鬧開演。(圖/中央社)

2023嘉義大學藝術節「響玩嘉藝」今天開幕,由布袋戲音樂劇熱鬧開場,校長林翰謙表示,今年邀請國際藝術團隊進入校園,可欣賞精湛音樂藝術饗宴,並提升藝術素養與美感能力。

嘉大藝術節今年以「響玩嘉藝」為主題,於今天在民雄校區舉辦開幕式,現場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以「人偶合一」無戲台形式,搭配迴響樂集的音樂,以及嘉大民國54年創社的蘭潭國樂社共同演出,為藝術節拉開序幕。

 

嘉大表示,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2個年頭,為期3個月,涵蓋5場藝術展演、7場音樂饗宴、4場藝文講座、2場偶戲劇,以及文創市集和快閃樂團,強調「跨域」共創,包括跨越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本土與國際、青年與銀髮的界限,透過藝術的力量,將大家聯繫在一起。

出席嘉大藝術節開幕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長蕭宗煌表示,台灣新美術運動,嘉義從未缺席,嘉義過去有畫都之稱,現在有嘉大視覺藝術學系,傳承嘉義藝術。嘉大熱心支持嘉義藝術表演活動,讓藝術家齊聚,令人感動。

林翰謙致詞指出,嘉大藝術節提供師生和社團更多表演舞台與機會,今年有別於以往,更連結嘉義在地與國際藝術團隊進入校園,讓民眾欣賞精湛專業的音樂藝術饗宴。
 

林翰謙表示,藝術節期間,也邀請嘉義4個社區的銀髮族長輩進入校園「青銀玩樂」藝文展演。藝術節展現嘉大人的熱情活力與藝術創意,提供民眾多元形式的藝術參與,從中提升整體藝術素養與美感能力。

嘉大指出,今年嘉大藝術節開幕藝術展覽「貳捌年華、新觸角創作聯展」,邀請嘉義當代藝術團體「新觸角藝術群」,集結24名國內外知名藝術大師,包括地景藝術家王文志、長期建構台灣人原生純樸性格圖像的藝術家鄭建昌及環境藝術綠手指行動發起人盧銘世等。藝術節詳情可上臉書(Facebook)搜尋「嘉義大學人文藝術中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節#嘉義大學#開幕#儀式#主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1

0.3707

0.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