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荒野保護協會推公民電廠 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6:05
荒野保護協會推電廠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圖/中央社)
荒野保護協會推電廠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圖/中央社)

荒野保護協會近日在嘉縣朴子好書室裝置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推動公民電廠概念,一般住家也能裝太陽能板發電供小型家電使用,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刻板印象。

獨立書店朴子好書室經營者蕭英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荒野保護協會22日在朴子好書室裝置一組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這幾日使用效果不錯,未來在戶外辦活動,就能自帶「行動電源」出門。

 

荒野保護協會氣候變遷專案主持人劉峻儒說,這是第一套荒野協會協助組裝的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為了推廣公民電廠概念,增加國內綠電發電量。

劉峻儒說,以往太陽能發電給人的印象不是為了賣電賺錢,就是需要很大的發電場域,對環境有負面影響。其實一般的住宅都能設置小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發電自給自足。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就是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的刻板印象。

劉峻儒指出,小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的組成包括一塊太陽能光電板、車用的電池、電源控制器等,成本約數萬元新台幣,太陽能板若沒破損使用年限可達20、30年,但其他的耗材(如充電池)使用年限就較短。
 

劉峻儒強調,太陽能可以很生活化的,自家用的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隨時都可以讓小型家電、筆電運作。

蕭英偉說,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朴子好書室參觀這套太陽能儲能系統,只要不開冷氣,儲能系統可以撐一陣子,像上次颱風發生停電時,就能拿來應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荒野保護協會#環境#太陽能#發電#綠能#公民電廠#太陽能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18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