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柳橙汁沒沉澱又太甜!民眾質疑罐裝混充 業者堅稱「現榨」


發佈時間:2023/10/2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5:06

高雄市一名張姓男子,到菜市場的水果攤買柳橙汁,結果回家一喝立刻覺得不對勁,除了顏色太過鮮豔,沒有沉澱物,喝起來就像是罐裝的柳橙汁,相當錯愕,但我們實際向店家詢問,他們仍堅持說,是現榨柳橙汁。

圖/TVBS

 
菜市場的水果攤賣起柳橙汁,四瓶一百元,讓原本要幫家人補充營養的張先生,立刻掏錢購買,但回家一喝,就覺得不對勁,而且過了半天,也看不到沉澱物。

購買民眾張先生:「有點震驚呀,因為怎麼跟我喝過的罐裝柳橙汁,口感都一模一樣,當下我就看了一下底部,也沒有果粒、果渣,心裡就想說,該不會中獎了吧。」

圖/TVBS

張先生購買的水果攤,就在高雄鳳山的一處菜市場,現場看不到榨汁機,而且招牌也沒強調是現榨果汁,但經過詢問,對方還是給了答案。
 

民眾vs.遭指控業者:「這些怎麼都沒冰呀,榨出來就沒冰了,榨出來就沒冰了嗎,所以是現榨的嗎,對呀。」

其他現榨柳橙汁業者:「只知道我們是這樣子做呀,而且是純原汁的呀,我們也不加什麼任何東西。」

菜市場其他業者,標榜現榨後直接裝瓶販售,完全不加一滴水,以差不多容量來說,就要賣50元,雖然幾乎貴上一倍,但兩瓶放在一起,顏色外觀就有明顯落差。

記者vs.其他現榨柳橙汁業者:「一瓶賣25元划算嗎,不划算啦,看他們怎麼弄的呀,這很明顯看起來就不是原汁呀,這不真實感呀。」

拿市售現榨的柳橙汁比較,顏色除了較淡,而且有雲霧狀,跟色彩鮮艷還微透亮的爭議柳橙汁大不相同,而且實際喝進嘴裡,民眾感受也大不相同。

記者vs.試喝民眾:「(鮮豔)這一喝就是外面一般的那種,罐裝的嗎,對對對,很甜呀,(淡色)這現榨的呀,跟吃柳橙一樣嗎,對,而且它就是有點酸甜酸甜。」

圖/TVBS

 
民眾感受跟業者說法呈現兩極,但如何消除疑慮,恐怕業者有義務,得自己來說著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柳橙汁#現榨#顏色#鮮豔#沉澱物#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26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