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日被當空氣! 同事「1句話」她崩潰痛哭:為什麼要二度傷害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23:00
原PO因慶生一事遭到二度傷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因慶生一事遭到二度傷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工作後,即便與同事不熟,但為了維持基本禮儀,往往在對方生日時,還是願意當「分母」聊表心意,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生日當天遭同事無視,沒想到隔天竟還有人問她是否願意贊助,幫另一位壽星慶生,遭到二度傷害的她回家崩潰痛哭,無奈直喊「為什麼非得要強顏歡笑替別人出錢」。

原PO思考過後仍含淚答應當分母。(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高級餐廳為何愛用「蘆筍」擺盤? 老饕曝關鍵:有分等級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某天同部門的同事正巧生日,因此有其他人問她願不願意當分母,一起幫忙慶生,雖然原PO百般不願意,但她認為「其實這種事情說不答應就是不懂人情世故」,最終她還是勉為其難地點頭。

原PO生日卻沒有任何人表示祝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經典泡麵回歸!6、7年級生哀號走味「回不去了」 內行曝正確吃法
 

不過原PO也進一步透露,其實她與該名同事生日僅差一天,且公司有公告每月壽星,但卻沒有任何人準備慶生環節給原PO,甚至連一句祝福之語也沒有,同時原PO更坦言,「妳們不表面跟我說一句生日快樂,卻要我幫你出蛋糕錢,有想過我當下什麼感受嗎?」,此外,原PO也進一步抒發情緒,指出「為什麼偏偏要選在我生日結束的隔天,當我還沉浸在喜悅裡,非得強顏歡笑替別人出錢,回家難過到現在眼淚沒停」。

對此,不少網友見狀則相當心疼,紛紛回應「這時候就可以當場跟他說,哇好巧喔,我昨天生日欸,可以一起啊」、「其實我覺得妳可以不用答應,因為就算妳去了,這樣不尊重妳的人也不可能拉近彼此關係,妳還花錢花時間讓自己不開心」、「也太慘,可以拒絕真的拒絕」、「要是我就請他幫我補慶生再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慶生#生日#蛋糕#生日蛋糕#出錢#分母#職場#同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