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冰箱買2年就壞!達人揪「罪魁禍首」 很多家裡都這樣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9:31
冷氣是家中必備高單價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是家中必備高單價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冰箱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電器用品,偏偏兩者價格高昂,一旦用沒多久就壞掉,總是讓人格外心痛,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家裡的冷氣、冰箱僅用2至3年就壞掉,詢問維修師傅,直指「1罪魁禍首」,對此,家電達人「486先生」解答了,同時提醒民眾快檢查是否有2狀況。

更多新聞:發大財找土地公?罕見大型「彩色眼鏡蛇」入夢 民俗專家示警

 

家電達人486先生在「大丈夫週記」分享,有網友表示,別人家裡的家電可以用10年,但自己家中的冷氣只用2、3年就壞了,沒過多久,冰箱也接著壞掉,請來維修師傅檢修,直接點出一切源於「沼氣」,不由得害人妻開始擔心家中的乾衣機也會步入後塵,無奈嘆「這些都是高單價家電!」

冷氣銅管遭侵蝕會導致冷媒外漏,嚴重的話可能無法修復。(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486先生指出,其實此種狀況並不是特例,只是還沒嚴重到被發現,他建議民眾趕緊確認家電是否有2狀況,第一,家裡冷氣排水管最後是接到水溝、排水溝,或冷氣、冰箱擺放處在附近;第二,冷氣排水管與大樓污水、化糞池的廢氣管共管使用,或冷氣、冰箱擺放處在附近。

 
更多新聞: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486先生接著解釋,因為水溝、排水溝有其他汙水排入,會有些微沼氣,而大樓的汙水管就更不用說了,沼氣當中的主要成分「硫化氫」會對機具、銅管造成侵蝕,而這部分可以從顏色辨別,正常來說是黃銅色,遭侵蝕的話則會變為黑色。其中,當屬冷氣機最常遇到此狀況,因為銅管遭侵蝕,導致冷媒外漏,嚴重的話,還可能無法修復,最終只能換一台新的。

看房須注意建商是否有將沼氣問題納入機電設計。(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上述狀況,486先生提出2撇步改善,其一,可以選擇腐蝕設計較佳的冷氣機,確保機器耐用性及使用年限;其二,可以在冷氣水流入排水管時,加裝簡易存水彎或阻氣盒,進而達到有效防止沼氣逆流入侵。

更多新聞:三巴後恐還有颱風!專家示警「10月颱威力」 昔重創台釀百人死傷

然而,過去有許多老房子、老公寓,或者是較不專業的建商,會將排水管、化糞池排水做在一起,只能想辦法做後續預防。486先生建議,要買房的民眾除了看房價、漏水外,可以額外注意建案是否有將「沼氣問題」一併納入機電設計,像是有的會加裝氣壓平衡吸氣閥,來防止排水管沼氣及異味,或者在排水管處多做分離設計,讓沼氣回流時得以溢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沼氣#排水管#銅管侵蝕#家電#化糞池#汙水#硫化氫侵蝕#冷氣壞掉#冷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