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國中合作社「月撈20萬」!狂賣炸雞飲料 教育局出手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8:17
士林國中合作社販賣不符合規範的飲食遭檢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士林國中合作社販賣不符合規範的飲食遭檢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學校通常設有合作社供學生購買日常所需用品或簡單食物,然而近期士林國中被市議員應曉薇發現,合作社竟販賣炸雞塊、含糖飲料等高熱量食物。時間長達六年且每月營業額甚至高達20萬元,疑似有中飽私囊的嫌疑。教育局表示目前已經啟動調查,若有不法行為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議員發現合作社販賣高含糖飲料與高熱量食物。(圖/翻攝自應曉葳臉書粉專)

 
市議員應曉薇接獲檢舉,發現士林國中合作社在校長林凱瓊接任後「換血經營」,疑似偷偷進貨高糖飲料、炸雞塊、披薩等食物給學生。有學生坦言每天平均可以喝兩瓶飲料、更有學生一天花費170元在合作社。此外,原先一個雞塊約三元、合作社以五個30元賣出,飲料一瓶原價8至10元,合作社卻以15元賣出。每月營業額上看20萬元,不過資料卻顯示合作社的營運虧損。
 
更多新聞:中投公路女駕駛"變換車道不當" 亞大學生為閃避路中翻車

士林國中的回收場驚見有許多的含糖飲料回收包裝。(圖/翻攝自應曉葳臉書粉專)

應曉薇質疑學校每月違規偷賣商品的資料都不在帳面上,在營利所得的帳目上有登載不實的嫌疑。對此,校長林凱瓊表示,合作社確實有少數非校園的食品,強調沒有包庇並將立即處理,另外針對中飽私囊嫌疑,營業額並非議員所稱數目、對外採購商品這部份則要再了解。
 
 
更多新聞:濫用免稅資格砸5千萬掃貨 陸留學生遭日本追繳500萬稅金

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對此回應,針對販賣飲品點心的規範,合作社不可自行到賣場採購食品。另外,今年五月抽查士林國中發現違規,當場就要求下架、後續會陸續稽查,若真有不法情事且未改善,將送司法機關調查。鄧進權強調,將在未來一個月內針對台北市63家有合作社的學校進行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作社#士林國中#市議員#應曉薇#高熱量#含糖飲料#違法#中飽私囊#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480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