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融合教育——視障大學生的烏托邦?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6:01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世新大學陳佳苑獲得學生組音頻類首獎。2009年,為了讓視障孩子們可以“毫無隔閡”地到一般大學就讀,並享有和一般學生相同的上課權力,台灣教育部推行了“融合教育”。視障大學生依舊被排擠及霸淩、教育部對該政策所撥出的經費及資源有限、校方對於視障大學生不聞不問及漠不關心,這種種現實的打擊,讓“融合教育”似乎逐漸淪為口號式政策。到底視障大學生真的可以盼到“雙向融合”的那一天嗎? 本作品將透過與各方的對談,帶你一窺“融合教育”背後,你所不知道的事。
 
評審表示,這則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一人獨力製作,採訪了視障學生、多所學校和家長協會代表等等,涵蓋層面完整,受訪者言之有物,看得出作者希望深入探究此議題的企圖心,在所有參賽作品中表現突出;尤其採訪到因為無助而兩度企圖自殺未果的政大視障學生當事人,她真實無奈的控訴令聽者特別有感,只是報導中獨缺政大校方的回應,甚為可惜!在製作技術方面,作品中使用的片頭音效、片尾音樂合宜,作者的口齒、音色俱佳,聲音表情自然,是很有潛力的新聞工作者,很適合繼續在音頻新聞的領域發展。最後溫馨提醒:學「生」的讀音應為一聲,而非輕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437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