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匝道口「逆向加迴轉」 網批:想害死人?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1:28

這真的嚇壞了路上駕駛!有電動車車主,日前凌晨三點多開在國道五號往坪林方向,原本開著自動輔助駕駛,但竟然看到一輛車逆向行駛,還大迴轉。還好及時反應切換,沒發生意外。雖然沒拍到車牌無法檢舉,但警方表示,在國道逆向不只違反道交條例,還可能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

凌晨的高速公路沒什麼車,在內側車道直直往前開,突然正前方一輛轎車逆向出現,差點沒嚇壞,而且更誇張的不只如此。

 

從車後方的行車紀錄器看,那輛黑色轎車除了逆向之外,竟然還來個大迴轉,甚至在兩線道中間巴苦,簡直把國道當成自家停車場。

目擊駕駛:「有夠白痴的,有一台是往內切,然後一台是直接開路肩,那時候就想說,要切到哪個方向,才不會撞到他們。」

誇張情形發生在這個月8日,凌晨三點多的國道五號往坪林方向,而且當時車主開著電動車的自動輔助駕駛,一出隧道看到這一幕,還好反應夠快切換過來。
 

圖/TVBS

不少民眾看到直呼真的太可怕,感覺是故意抄捷徑,還有人說這是想害死人嗎?要檢舉,只是行車紀錄器看不出車牌無法檢舉。

國道第九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之規定,可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六千元以下,另外如果該車有涉及刑法183條之罪刑,並依公共危險罪移請偵辦。」

雖然目擊駕駛開著自動輔助駕駛,真的不能還是要時刻注意,還好這回安全閃過,但如果一直開著輔助駕駛,能躲的掉嗎?

汽車達人Andy老爹:「不能說百分之百的有把握,但我個人認為其實是,應該有80%的機會(可以躲過),因為就是說第一個,主要認定它是一部車,只要認得出來,再加上雷達判定的距離是快速的縮短,就代表說你離前方的車在快速接近。」

圖/TVBS

幸好這回沒釀成意外,只是凌晨開車上路,雖然車少但不代表能不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可能不是罰錢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匝道口#逆向#迴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0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