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得慌「什麼都願意做」 65歲退休阿伯拚求職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9:33

許多中高齡求職者,想重返職場,常常覺得難上加難,不過在缺工潮之下,許多企業祭出高薪向長輩招手,今(14)日在北車登場的就博會,共37家公司釋出超過1500個職缺,最高月薪上看8萬元,吸引許多人前來面試,甚至還有退休阿伯也來投履歷。

圖/TVBS

 
求職民眾:「哈囉,很高興認識你。」

大秀英文對話實力,阿姨雖然已經58歲了,卻依舊持續進修,年輕時做過專櫃小姐,但結婚生子後,隨著年齡增長,想回同樣的職場,卻變得難上加難。

求職民眾:「櫃姊人家(要)比較年輕的,人家企業會排斥,覺得說你年紀有了,可能在能力上在體力上可能也都會不足。」

 
圖/TVBS

就盼可以得到機會,瞄準14日中高齡就博會,37家企業釋出1500個職缺,平均月薪起薪3.6萬元,不少長輩前來投履歷,就連有業務經驗的65歲莊先生一早也來報到,雖然退休了但體力還足夠,然而先前投了四五家公司卻通通石沈大海,因此這次想來現場直接面試,希望能回到職場動動筋骨。

求職民眾:「在家裡悶得慌,只要能做我們就做,(工作)不好找,因為人家一看我們年齡,大部分都不用,不知道說其實我們還有行動力。」

其實不是每家企業都給長輩閉門羹,依舊很多業者釋出機會,像是太平洋電線電纜徵會計中高階主管,起薪高達8萬元以上,六福工程部主管也給出最高6萬5千元的月薪,台灣歐力士保險代理人業務月薪最高也有達6萬元,直言同樣職等不會因為年齡月薪而有所不同。

飯店人資處資深經理林凱智:「45歲到55歲(員工)大概佔我們(公司)的20%,55歲以上已經佔到17%了,所以這個比例來講,其實它是相對於相當高的一個比例。」

圖/TVBS

台灣走向超高齡社會,人力結構大大改變,面對缺工潮,各行各業紛紛開始向中高齡求職者招手,看準他們具備更多經驗,處事也更圓融,期盼變身職場生力軍,成為一大即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高齡#求職者#就博會#企業#高薪#缺工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