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找工作發現「起薪變高」!釣出一票苦主揭真相:詐欺鬼島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0:56
滑人力銀行驚見起薪變高。(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滑人力銀行驚見起薪變高。(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不少人找工作都會透過人力銀行查詢,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最近發現,人力銀行的薪資出現了比之前還要高的現象,讓她驚訝表示,「難道今年各家老闆願意起薪給高了?」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認為許多公司開高薪騙求職者去面試,之後實際談下來的薪水根本不是這樣。

原PO好奇詢問「今年薪資級距變高了?」(圖 / 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偷室友衣服!她上傳TikTok炫耀 被抓包還辯「親戚幹的」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今年薪資級距變高了?」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在滑人力銀行,發現很多公司開的薪資大多落在33K至38K,相比以前最多是開28K起跳,好奇詢問「難道今年各家老闆願意起薪給高了?」

網友表示,不少公司開高騙求職者去面試,核薪後給低。(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太扯!印醫生開錯藥害死17歲少女 「遺體丟院外」逃走
 

貼文PO出後,就有不少網友點出關鍵,「開高騙你去面試,核薪後給低」、「台灣真的詐欺鬼島」、「騙你去面試的,我上次遇到開32,去面試變27」、「就騙面試的啊」、「開高都假的,實際給的還是很低」、「網路上寫33 ,面試時開28,說對,我們就是騙你來面試」。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經驗表示,「之前面某家軟體公司,104上面寫破百年薪,結果面完談薪水我開105萬對方面有難色。浪費我請假去面試的錢、交通費。」、「前公司開32,事實上去是25+2(全勤)」、「騙人的,當初面試跟我說試用期3萬2,試用期過是3萬5這樣,結果發薪水才2萬8,還沒有給我保勞健保,老闆還在那邊裝傻,氣死。七月中入職,九月中才保勞健保,我的薪資還給我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銀行#薪資#求職者#面試#公司#騙#詐欺#破百年薪#試用期#全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25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