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有地別人走、稅金自己繳 地主突襲封路市府說話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20:22

高雄鳳山過雄街的一處巷弄,12日晚上,突然被人以私人土地為由,用鐵鍊攔住不讓車輛通行,由於附近住戶,深夜開車到了巷口,才發現無法回家,氣到報警,但地主也強調現場是私有地,雙方僵持不下,不過市府建管處透過地籍資料,證實地主封路恐怕違法。

圖/TVBS

 
附近住戶陳小姐:「我們家就在裡面,然後結果現在車子都進不去。」

深夜11點多,陳小姐都已經來到家門口,但巷口卻被拉起鐵鍊,擺放盆栽,還豎立私人土地禁止通行的告示牌。

承辦員警vs.地主王先生:「就沒有放公眾通行呀,你們何時會勘的呀,會勘嗎...會勘。」

 
經過聯繫,一名王姓男子終於現身,他拿出會勘公文,強調封路合法,也讓非主管業務的警方,根本無所適從。

附近鄰居陳小姐:「這裡不是只有我們耶,這裡還有其他住戶呀。」

附近鄰居:「莫名其妙呀,一天辛辛苦苦要回家,結果被人家這樣一弄,弄一齣這個。」

附近鄰居:「車子沒辦法過,都擋住了呀。」

圖/TVBS

甚至到了白天。不少騎士得繞路通行,還有鐵鍊內的住戶,得用推車,把貨品拉到其他地方載運,這起封路糾紛,就出現在高雄鳳山過雄街的一處巷弄,不但夜歸住戶不便,連白天鄰居來串門子,也忍不住抱怨連連。

附近鄰居:「我每天都從這裡出入呀,怎麼會突然圍這樣子呢。」

附近鄰居:「老了就知道痛苦了。」
 

地主王先生:「我們的界址在這裡呀,到這裡都是我們的地啦。」

封路的就是地主王先生,他說私有地長年給別人方便,卻得自己痛苦繳稅金,也讓他終於忍受不了,決定做出改變。

地主王先生:「這裡是私人土地呀,你政府又沒有來幹嘛,我們繳稅繳什麼稅呀。」

圖/TVBS

不過市府建管處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因為眼前地目,除了王姓地主的私有地,還有一旁住戶共同持份的土地,以及另外一名地主的私有地,但根據高雄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將近40年前,其他人的私有地跟王姓地主部分土地,就被認定是現有巷道,因此私自封路已經違法。

 
高市建管處七課課長楊季霖:「民國70年裏面有兩棟建築物,有領得使用執照,那依照當時的竣工圖判斷,他面前那條道路屬性就是現有巷道。」

由於住戶抱怨,當地民代已經安排下周會勘,確認後就會拆除,而建管處也提醒地主,可以到稅務單位辦理免徵地價稅減少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有地#高雄#不讓車#鐵鍊#稅金#封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