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案回顧/高雄汽車旅館驚見「袋裝女裸屍」 校車司機殘殺學生...意外曝光相差15歲戀情


發佈時間:2023/10/1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08:59

14年前,高雄市區一間汽車旅館驚傳可怕的袋屍命案,一名才20歲的年輕女孩,全身赤裸,只用黑色塑膠袋包裹,被藏屍在床板底下,時間長達一個禮拜,期間旅館照常營業,至少有13對房客入住或休息,26個人隔著床板和屍體同房共眠,最後是屍臭味太重,清潔人員以為是死老鼠,掀開床板,才發現屍體,那天正好是死者頭七,像是冥冥中注定好的……。

案發在民國98年2月,白色屍袋包裹著一具冰冷的屍體,那是個才20歲的年輕女孩,卻陳屍在汽車旅館裡,整整一個禮拜,才被人發現。高雄小港分局偵查佐張永昌:「前幾天就有客人在反應,說那個房間裡面有味道,他們(服務生)去找不到,就想掩蓋,用消毒水去掩蓋,但是經過1、2天以後,味道越來越重,服務生一直聽到客人投訴,他們(服務生)就去翻、去找,找到那個床可能有死貓,因為那床板沒有固定嘛,所以掀開來看看,就看到裡面有個黑袋子,就一個人被藏在那。」

 

至少26個人和屍體同房共眠...

誰都沒想到,床板底下,竟然有具發黑腫脹的女屍,只用塑膠袋包著,全身赤裸,沒有任何證件。高雄小港分局鑑識人員余秋忠:「清潔人員說因為平常都有在整理,然後冷氣都會打開來,所以味道並不是那麼重,再者是床板跟地板的密合,床板大概有跟距離地面,有60公分高,約60公分高,但是周圍有密合起來,所以味道比較不容易飄散。」

更令人驚悚的是,這段期間旅館照常營業,期間有13對房客,至少26個人和屍體同房共眠。張永昌:「這間房間已經很多人住過,要採證也微乎其微」,因此,警方研判,屍體發臭腫脹,差不多已經過一個禮拜。
 

為了查出死者身分,警方根據汽車旅館登記的車牌,差不多找到10幾台,接著再慢慢過濾。警方土法煉鋼,一輛輛車找出車籍資料,一個個問。警方說,這些客人為了洗清嫌疑,基本上都會配合調查,只有其中一位楊姓男子態度比較奇怪。

口角釀殺機,校車司機失手勒死女學生

監視器拍下楊國卿和他的銀色轎車,在98年2月4日進出過汽車旅館,但當警方找上門,他卻對自己的行蹤支支吾吾,還把責任全推給爸爸。正當警方想再深查時,當晚,楊國卿就去警察機關投案,坦承是裝屍案的兇手。

楊國卿原本只是個普通的護專校車司機,卻愛上相差15歲的孫姓女學生命案當天,兩人原本約好開心出遊,卻突然就開進汽車旅館,車子才剛停好,兩人就發生嚴重的口角衝突。警方指出,當天是兩人第一次相約出去,被害女學生向楊男要錢,「但是嫌犯說他收入有限,沒辦法提供這麼多的錢」。

「他是說他帶(被害女學生),去汽車旅館之後,在車庫那個女孩子就罵他,還打他耳光,他氣不過,就去車子裡,拿繩子要嚇女孩子,結果那女孩子說,你要我死,你要把我殺死嗎,來,給你殺、給你殺,女孩子又打他,所以他氣到受不了,就失手把她勒死」,警方說。

警方指出,嫌犯勒死女學生後一度想救,但看女學生毫無動靜,嫌犯一時害怕,就把屍體扛到樓上,想把屍體塞進汽車旅館裡,由於死者有穿大衣,擔心塞進去床會鼓鼓的,嫌犯因此就女學生的衣服都脫掉,再用塑膠袋套起來,塞到汽車旅館床鋪底下,接著就離開現場。

相差15歲的戀情最終悲劇收場
 

然而,雖然嫌犯強調是爭吵中一時失手,但鑑識小組的蒐證報告,卻完全不同,因為楊國卿過去就曾因為對情人動粗,而有傷害前科,警方第一時間也把包裹屍體的黑色塑膠袋,放進煙燻機裡,利用化學藥水的特殊顯影效果,追查嫌犯,但放大鏡底下,卻一無所獲。

警方指出,塑膠袋在鑑識過程中,採集不到指紋,反而滿佈手套的紋痕。因此,警方懷疑楊國卿車上放童軍繩、手套,還特意帶上手套行兇,恐怕不是臨時起意。進一步調查後,嫌犯父母指出,嫌犯平常會去草地鋤草,繩子是綁在樹上要給小孩子在那玩盪鞦韆的。

父母的說法也就排除了嫌犯預謀的可能,或許是冥冥中注定好,躲了7天的楊國卿,看到新聞報導,警方上門,知道事情曝光,也在家人勸說下投案。因為離婚,單親撫養小孩,楊國卿積欠了一些卡債,後來用剩下的錢買台遊覽車,開校車賺錢,沒想到開校車衍生的情愫,卻因為口角,終結了這段感情,也終結了一個少女的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568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