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30天試養 議員:退養比賣場退貨多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華麟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20:11

許多人都提倡領養代替購買,但台北市議員質疑,新的認養制度有問題,動保處去年六月實施新制,飼主有三十天的試養期,如果覺得不適合,可以退養,如果超過天數退養,才會列入黑名單。議員痛批,算一算,退養率居然比美試賣場退貨率還高。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這邊是台北市的動物之家,我們這間是貓咪認養室,所有可愛的毛小孩都在等待認養,但是就有議員發現新制上路之後,導致這個退養率有增加。」

過去的退養機制,只要你確認要認養,一旦退養,你就會遭到註記,等於你之後都沒有認養寵物的機會,但動保處從去年6月開始改成新制,有30天的試養期,超過30天後退養才會被列入黑名單。

議員(國)柳采葳vs.動保處長陳英豪:「因為狗不會叫,所以我就不養牠,處長這合理嗎?其他買衣服的店家頂多給你7天啦,我們認養寵物的鑑賞期有30天。」

 
圖/TVBS

議員質疑制度讓民眾不謹慎考慮,甚至發現裡頭很多退養的理由都相當離譜,包括寵物不會叫、個性不合,寵物力氣太大拉不動讓人看了好傻眼。

議員(國)柳采葳vs.動保處長陳英豪:「(有時候是帶回去以後)(才會發現相處出了問題)對嘛,現在就是發現狀況很多啊,我們動物之家的退貨率比大賣場退貨率還要高耶。」

根據議員統計,認養新制上路後,北市動物之家的退養率達百分之5.73,比起2008和2009年都增加一倍,認為動保處需要好好修正,但在一般民眾眼裡又是怎麼看的。

其他民眾:「就是他提供免費的一個就是試養,因為有很多人覺得他有愛心,但是真的去養可能覺得不適合,或是沒有這個能力,那再退還是還可以啦。」

圖/TVBS

其他民眾:「不知道這樣對動物會不會有影響,或者是出去的時候,又有其他補進來滿了,那牠退回來其實會造成牠們的很大的困擾。」

有些人認為是一個不錯的制度,但有些人覺得需要有好的配套措施,否則會讓毛小孩們更受傷,但認養寵物本來就是飼主要好好思考的事情,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好奇、好玩就草率認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毛小孩#領養#動保處#新制#退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