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犬咬死流浪犬!飼主稱「浪犬先攻擊」問有無牽繩沉默了

記者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3:46

高雄橋頭新市鎮,居民控訴,一名比特犬飼主,遛狗時竟然「沒牽繩也沒戴嘴套」,還意外咬死流浪犬,向動保處檢舉,因為沒有證據無法開罰!隔一週,飼主溜比特犬時依舊沒戴嘴套,擔心其他寵物或小孩會被咬傷,飼主說明,當時是流浪狗先攻擊比特犬,但被問到為何沒戴嘴套,卻沉默了。

三隻狗狗,不停在草地上奔跑,伴隨陣陣犬吠聲,拉近看,黑色這支似乎是比特犬,怎麼主人不在旁邊,還沒牽繩子,也沒戴嘴套,附近居民嚇壞。

 

附近住戶:「晚上的時候,他們住戶這邊好像有遇到過一次,好像也是沒有戴嘴套。」

附近住戶:「太誇張了啦,把狗狗繩子解掉,然後直接放下去咬,就很故意的啊一看就是蓄意的。」

圖/TVBS

 
會這麼擔心比特犬傷人,因為10月初,居民發現同一支比特犬在高雄橋頭新市鎮一處草皮,和流浪犬追逐時,比特犬突然攻擊流浪犬,其他鄰居上前制止,但流浪犬傷口嚴重潰爛,沒多久離世。

附近住戶:「一直有狗狗的慘叫聲,我看到主人就是一個女生,一直在那隻比特一直叫不回來,聽說牠之後還是有再出來,而且也是沒有牽繩的。」

附近住戶:「今天牠如果是咬死附近在遊玩的小孩,政府又要等到牠要咬死人了,才要有作為就對了」

比特犬被列為攻擊性犬隻,需要繫牽繩、戴透氣口罩和成人陪伴,但實際找到飼主,問到有無遵守規範卻沉默了。

比特犬飼主vs.記者「就三隻流浪狗先攻擊牠啊,(比特犬出門要牽繩跟戴嘴套,這個好像都沒有落實)嗯。」

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動保處在10/6接獲陳情人提供,飼主的疏縱犬隻的事證影片,將對飼主處罰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圖/TVBS

由於住戶們拍下的追逐、救援影像,沒有明顯攻擊行為也沒有日期時間,動保處一度以「沒有證據無法開罰」只開立勸導單,但當下急著救狗,哪有時間拍影片,恐怕得調閱更詳細畫面,才能對飼主重罰15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特犬#沒戴嘴套#溜狗#動保處#沒牽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01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