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淨園農場遭爆不當照顧動物!暫停餵食體驗 高市開罰了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58
淨園農場遭爆料不當照顧動物。(圖/淨園前員工陳小姐提供)
淨園農場遭爆料不當照顧動物。(圖/淨園前員工陳小姐提供)

高雄市淨園農場遭離職員工爆料不當照顧動物,造成梅花鹿、羊駝等流血受傷,飼養環境髒亂長蛆等;高雄市動保處將依法裁罰3萬至15萬元,業者也致歉並宣布暫停餵食體驗。

高雄市動保處表示,經稽查梅花鹿確實遭修蹄不當情形,也發現現場羊駝未提供適當照護,以及展演動物未適當休息等違規,動保處已請園方進行改善,依動物保護法第29條第1項第2款裁罰新台幣3萬到15萬元;若限期未改善,將連續開罰,屢勸不聽則依法撤照。

 

淨園也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公開致歉,今天也宣布即日起暫停「可愛動物區」體驗活動,也調整門票折抵消費規則,將重整再出發。

淨園聲明指出對於近日離職員工陳小姐投訴,園區對於動物失當照養相當自責、歉意,陳小姐在職時對改善動物照養環境有具體建議,但園區未能虛心接納各種建議,導致溝通不良。

淨園指出,將懲處失職主管,園區近年因違反動保法規遭懲處,持續改善動物環境、提升動物福利,今年也取得動物展演許可,會虛心接受各界指證、批評,「讓民眾失望了,非常愧疚」。
 

對於淨園的道歉文,有網友買單替園方加油打氣,但也有不少網友不接受,網友說,門票收那麼貴,還無法妥善照顧動物;「都幾次了,根本沒有心照顧動物」;「拜託有點良心,好好照顧替你們賺錢的動物」等。

動保處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淨園農場未妥善照顧動物,18日立即現勘,持續將淨園農場列為重點稽查單位,昨天也再次稽查淨園遭檢舉事項。

動保處指出,除現場要求園方盡速改善,再次稽查確認動物皆逐漸恢復,所提供飼料目前皆新鮮乾淨未生蛆;未來仍會對持續針對此農場進行輔導,並協請專家學者指導,維護動物福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保處#淨園農場#道歉#動物#保護#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7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