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線差、買氣淡?「嬉啤派對」攤商怨漲租金 市府回應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9:42

高雄駁二今年的國慶連假,結合啤酒、美食及手創業者,一連舉辦四天的「嬉啤派對」,但有業者抱怨,租金調漲,加上生意不如預期,讓生意難做,也有人批評動線差,影響買氣,但文化局則回應說,主題不同所以成本變高,另外當初報名時,租金也都有清楚載明。

圖/TVBS

 
遊客聽著音樂,邊品嘗美食、啤酒,伴隨著海邊徐徐微風,好不愜意,如果想走走逛逛,一旁還有上百攤的手創攤位,讓人目不暇給,這是國慶四天連假,在高雄駁二舉辦的嬉啤派對,不過現在卻傳出,今年租金調漲,生意卻沒有達到預期,讓攤商有了雜音。

美食攤商:「可能高雄比較多活動,所以可能人潮分散,可是我們兩邊互相有加成作用呀。」

記者vs.美食攤商:「今年生意怎麼樣,不大好講,那明年還會想來嗎,看看嘛。」

 
圖/TVBS

店家話說得保守,原來美食攤位租金,從去年的兩千元,漲到兩千五,但來客數及生意量,卻是感受大不相同,就連這幾年沒有調整的手作攤位,店家也覺得壓力越來越大。

手作攤商:「你租金高,買氣又不一定會跟著高,我覺得慢慢會變成惡性循環。」

手作攤商:「今年還可以啦,去年比較好,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它的動線吧。」

原來這場嬉啤派對,租金分三種等級,搭配活動主題的啤酒業者,每日4500元,美食攤位2500元,手作業者則是八百到一千元,雖然有些沒有漲價,但價位最高的啤酒業者,看法也不盡相同。

啤酒業者:「我覺得一年比一年更好,就是幾乎都是,都是被包圍,人潮沒斷續過的。」

啤酒業者:「一樣是啤酒車生意也超好,你訪問他跟訪問我,答案可能會不一樣,這樣你應該就懂了吧。」

圖/TVBS

 
幾乎每種類型攤商,都有意見,因此文化局也趕緊出面澄清。

高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由於企劃的主題投入的成本不一樣,所以相關的收費機制,是不同一般的假日市集的。」

其實多數店家知道,漲價是必然趨勢,但要顧及遊客感受,以及自己應有的收益,只能從租金問題著手,希望能爭取更多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連假#高雄駁二#啤酒#美食#嬉啤派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4

0.1766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