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9:38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圖/TVBS

 
現場民眾:「龍捲風,龍捲風(汪汪汪)。」

旋轉的上升氣流,把河床砂石吸了進去,這是很像龍捲風的「塵捲風」。

現場民眾:「沙塵捲成龍捲風這小犬颱風來之際,山上就出現龍捲風。」

 
民眾在南投武界拍下了塵捲風,旋轉上升的氣流柱,把灰塵沙子捲了起來,現場還一隻小黑狗汪汪叫。

圖/TVBS

這是小犬颱風過境引起。

氣象站表示,塵捲風是因為水氣少,天氣乾燥,太陽加熱快速,而產生劇烈天氣狀況,通常形成時間短暫,幾分鐘就會消失。

小犬颱風過境,南投晴天但是風大,而且溫度高,吹的是焚風。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由於氣流過山的影響,不排除有超過38度高溫的機會。」

12點40分國姓觀測到38.7度高溫,是日月潭氣象站建站以來最高溫。國道六號高速道路上,可以看到溪床砂石揚起,因為乾燥風大,風吹沙特別嚴重。

圖/TVBS

 
日月潭原本竟無波的湖面,也因為颱風過境,吹起七級風,湧起浪花。湖面不但湧起千層浪,因為浪花在水面形成霧氣,有如冒著煙的日月潭。

合歡山頂也測得14級陣風,這樣的天氣,還有自行車隊,逆風而上。

原來是新北市一家公司,日前規劃南投高山三天兩夜自行車旅遊,碰上小犬颱風,依然有四十人騎車上山,這樣的天氣上山更吃力。

他們今晚入住清境,預計明天騎上武嶺,隨機應變,若氣候有惡劣轉變,也會停止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龍捲風#氣象站#合歡山#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