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國慶連假擠爆 台鐵首開全車自由座1班限900人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3:48
圖/TVBS

颱風小犬影響台鐵列車班次,今(5)天下午6點前包含南迴線,還有東部幹線部分列車都停駛。不過緊接著就要迎來國慶連假,雙鐵也怕再出現和中秋一樣自由座爆滿的人潮,台鐵也首次加開EMU3000型列車全自由座,高鐵也提醒有三段時間人潮會很多最好避開。

 

台鐵廣播:「受到颱風影響,704行駛到七堵站為止。」

台北車站裡面的台鐵剪票口,上午通勤時間人潮明顯少很多,只有零星旅客準備搭乘,台鐵廣播聲也不斷提醒旅客注意班次停駛,受到中颱小犬影響,台鐵也有許多班次停駛,台鐵也宣布5日下午6點前,西部幹線彰化至枋寮對號座、潮州至枋寮區間車停駛,另外東部中午前對號座也停駛,午後花蓮以北才會陸續復駛,另外南迴線平溪、深澳線也停駛,受影響旅客1年內能夠退票,週六馬上就會迎來國慶連假,雙鐵也再加開班次。

高鐵廣播(10/1):「搭乘自由座車廂旅客人數眾多。」
 

圖/TVBS

因為10/1才剛結束的中秋連假,高鐵台中站旅客為了排搭自由座,乘客從大廳排隊到停車場,為了避免再出現人潮爆滿景象,高鐵在國慶加開190班次,也分析包含10/6日17:00-20:00、10/7日08:00-11:00的南下班次、以及10/10日13:00-20:00北上班次,這三個時段人潮會比較多的地雷時段最好避開。

台鐵也再加開12列次,另外也首度開放EMU3000全車自由座,分別是10/9和10/10彰化開往七堵共有兩班次,停靠彰化、新烏日、臺中等站,每列次有總量管制限搭900人,6日凌晨開放線上預訂車票。

民眾vs.記者:「我覺得這樣開太少,對我來說2到4班應該差不多啦。」

圖/TVBS

也有旅客認為對號座列車還要再增加才會夠,不過連假期間也可能再出現臨時加開,乘客也可以隨時留意雙鐵列車班次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颱風#台鐵#班次#國慶連假#自由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244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