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國慶連假「控管各站自由座人數」 防中秋塞爆慘況重演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7:06
高鐵台中站在中秋連假收假日時塞爆。(圖/TVBS)
高鐵台中站在中秋連假收假日時塞爆。(圖/TVBS)

高鐵台中站在中秋連假收假日湧入大量旅客,外界關注國慶連假是否重演。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短期做法高鐵會管理各站自由座分配人數、加開全車自由座的班次,並在乘客抵達高鐵站時,告知預計等候時間。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許智傑今天下午舉行「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公聽會,王國材應邀出席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高鐵疏運議題。

 

媒體詢問,高鐵台中站在中秋連假收假時塞爆,而高鐵公司目前預告國慶連假3個時段並呼籲民眾避開坐自由座,這樣的做法是否有效。

王國材表示,短期做法會請高鐵在國慶連假時,不要讓自由座在高雄、台南就坐滿,導致在台中等很久,高鐵會管理各站的自由座分配人數;其次,高鐵會加開全車自由座的班次,比較不會影響對號座乘客。

王國材表示,台鐵在國慶連假也會開「台中到台北」的加班車,協助高鐵疏運;至於中期作法,高鐵採購的12組車廂將陸續到位。
 

媒體詢問,這次連假收假剛好遇到台中施放國慶焰火,是否可能重演高鐵站塞爆人潮。

王國材表示,中秋連假收假很多民眾湧入高鐵台中站,高鐵公司的想法是讓乘客趕快回家,因此沒有去告知乘客不要搭乘;今年國慶焰火在台中施放,台中市政府有跟交通部合作,在乘客抵達高鐵站時,會適當告知乘客預計等候時間。

王國材說,高鐵公司的服務品質一直不錯,只是中秋連假時自由座分配有些問題,北上列車前段都占滿後,導致中段都沒位置;經過中秋連假的經驗,高鐵應會適當調整。

王國材表示,疫後的疏運人數比預期多很多,高鐵在中秋連假疏運高峰達到單日近34萬人次,甚至超出以往過年的30萬人次,反映民眾依賴高鐵的習慣已經養成;國慶連假的自由座人數目前無法預估,但他認為疏運高峰恐怕也會達到30萬人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中秋連假#國慶連假#自由座#高鐵自由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