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尋奇》播逾33年!網回味驚「完勝現在旅遊節目」:深度超猛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7:28
有網友在回味《大陸尋奇》後讚嘆,內容與深度完勝現在眾多旅遊節目。(圖/翻攝自「大陸尋奇」臉書)
有網友在回味《大陸尋奇》後讚嘆,內容與深度完勝現在眾多旅遊節目。(圖/翻攝自「大陸尋奇」臉書)

專門介紹中國大陸各地名勝古蹟、文化生活的知名社教節目《大陸尋奇》,自1990年8月11日開播後,即使已經度過33個年頭,仍舊是各界心目中的超優質節目首選。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他最近無意間在電視中回味了《大陸尋奇》,忍不住讚嘆其內容完勝現在許多旅遊節目。貼文曝光後,也立刻引起廣大網友們的共鳴。

原PO在PTT八卦板以「長大後看大陸尋奇,覺得屌打一堆旅遊節目?」為題發文指出,近日他無意間在電視上回味了《大陸尋奇》,發現該節目不光是純粹地拍攝當地風景,而是會深入民間人家、了解當地的生活與節慶。另外,原PO更點出該節目曾在青藏鐵路開通前後2度前往拉薩市訪問,呈現出強烈的人事物對比。

 

原PO日前回味《大陸尋奇》後,忍不住對其內容與深度讚不絕口。(圖/翻攝自PTT)

原PO感慨,他在小時候只想著看卡通,從未認真看過《大陸尋奇》,如今難得回味了一次後卻發現,該節目的細緻程度、深度令人起雞皮疙瘩,更直言該節目完勝檯面上眾多旅遊節目。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且眾人一面倒同意原PO的說法,「很好看,主題曲很棒」、「小時候親戚轉台看大陸尋奇,聽到OP我還哭了,想說這什麼東西啊?超無聊。現在看這節目真的優質」、「這節目介紹時包含各種面向,而且不譁眾取寵,我蠻愛看的」、「現在看真的很強,音樂主持深度都很高」。

 
《大陸尋奇》開播迄今已逾33年,仍是許多人心中的最優質節目。(圖/翻攝自「大陸尋奇」臉書)

《大陸尋奇》自1990年8月11日開播後,迄今已有33年的歷史,總集數更是超過1800集,也成了中視除了新聞節目外,最為長壽的節目。該節目除了有主持人熊旅揚令觀眾印象深刻外,片頭曲《江山萬里心》更是讓人永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尋奇#中國大陸#社教節目#PTT#江山萬里心#熊旅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