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怎辦?清潔隊烤肉 緊鄰「天然氣整壓站」

記者 郭穎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3:59

中秋節家家戶戶齊聚烤肉,新北市板橋清潔隊員,也想感受一下過節氣氛,趁空檔在隊上烤肉,但有民眾目擊,一旁就是天然氣整壓站,擔心萬一瓦斯外洩,碰到火源恐怕釀成爆炸,對此環保局回應,會加強教育訓練。

圖/TVBS

 
民眾走進清潔隊,看見清潔員聚集在一起,還冒出一陣一陣的白煙,趕緊錄影蒐證,原來清潔隊員趁著工作空檔烤肉慶祝中秋節,但烤肉的地點被質疑不太適合。

記者郭穎:「清潔隊員烤肉的地點,是在他們私人的隊上的空間裡面,不過其實旁邊就是天然氣的整壓站,有大量的瓦斯,也因此民眾就擔心說他們在旁邊生火烤肉,會引發危險。」

圖/TVBS

事發地點在板橋分隊,緊鄰天然氣整壓站,整壓站的功用是要把瓦斯公司的天然氣調整成適合的氣壓,送到各戶住家,因為存有大量瓦斯,在旁邊生火烤肉適合嗎?
 

清潔隊人員:「不會(危險)啦,那空氣那麼,空調都那麼大怎麼可能,你自己想勒這邊又沒有圍死,橋下四方都通風的啊。」

雖然清潔隊員說不會有疑慮,但實際詢問瓦斯公司。

天然氣整壓站雖然在正常的狀況下,不會有瓦斯外洩的問題,也有固定保養,但如果管線有發生鏽蝕或是鬆脫,還沒有處理或是還沒有被發現,瓦斯就會外洩,因此為了保險起見,不太建議在整壓站周圍使用火源。

新北市環保局板橋區清潔隊分隊長許又文:「期間皆注意用火安全,唯造成民眾觀感不佳,本局將嚴正要求同仁,並持續加強教育訓練。」

圖/TVBS

環保局回應會勸導隊員,雖然烤肉時間不是出勤的時段,但旁邊就是瓦斯整壓站,慶祝節日最好還是找個合適的地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烤肉#新北#清潔隊#天然氣整壓站#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0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