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螺老怪「反著來」 雙手鏡面書法、還倒騎2輪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21

金庸小說裡小龍女可以同時左手畫方,右手畫圓,現實世界中,雲林西螺有個街頭藝人,也能左右開弓,他畫的更複雜,同時左右手寫出樣子相反的字,像是照鏡子一樣的「鏡面字」,還能倒著騎車。

圖/TVBS

 
人家翹孤輪,他「反著來」,臉朝後背面向前,倒著騎車。不只腳踏車可以這樣騎,換個工具,機車也行。只見他屁股靠在機車龍頭中間,腳站在踏墊上,臉朝後方,人反過來騎車。他甚至可以放開雙手,飛翔的姿勢保持平衡,讓機車平穩前行。叔叔有練過,而且是在家門前廣場,不是公眾馬路上,小朋友不要亂模仿。

自稱西螺老怪林先生:「(倒著騎放手怎麼控制方向)平衡感,還有自己的技術經驗累積,騎到現在已經40幾年了。」

圖/TVBS

60歲的林先生,雲林西螺人,自稱是西螺老怪,他說看過人家倒著騎車,覺得厲害,自己慢慢揣摩,練出這身絕技。不只騎車搞怪,他寫字也很特別,看看他粉筆拿著,左右手一起寫。傳說中的小龍女,只是左手畫方,右手畫圓,他卻是同時寫出樣子相反的字,還有自己設計的獨特花式落款。
 

自稱西螺老怪林先生:「TVBS收視長紅,慶祝30周年紀念,西螺老怪寫。」

圖/TVBS

林先生原本做招牌設計,「鏡面書法」絕技也取得街頭藝人證照,因為這項特殊才藝也曾上電視綜藝節目。左鄰右舍常看見他練習,嘖嘖稱奇。

民眾:「當然是我們村村莊的驕傲。」

民眾:「那要有天分像我們,用左手寫字都寫就寫不好了。」

民眾:「真的喔,他真的是個天才。」

允文允武的老怪還別出心裁,把吉祥話集合設計成一體,鴻運當頭,步步高升,有的做成掛飾,有的印成小方春聯。他說明年還要用倒騎機車考街頭藝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西螺#街頭藝人#民眾#絕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1

0.1372

0.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