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市開發增!「保全供需失衡」面臨缺工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3:01

台灣大樓保全人員的工作,雖然看似簡單,實際上充滿了各種挑戰,不只因為工作內容繁瑣,還面臨著工作時數長和薪資待遇低的雙向夾擊,他們為了維護住戶的安全和居住品質,日夜辛勞。

圖/TVBS

 
一位大樓保全人員表示,這份工作做了四個多月,工作內容包括投遞信件、代收包裹、監看社區周邊狀況以及維護門禁等,儘管工作內容不算困難,但長時間工作和薪資待遇成為了他的主要困擾。

保全人員的薪資成為問題。儘管月薪高但因為工時長,因此時薪可能比基本工資還要低,因此相對來說,他們的薪資並不高,這使得保全業很難吸引和留住人才。

根據人力銀行的數據,保全樓管的工作機會在過去幾年中急劇增加,增長了36%,然而,高工時和薪資待遇低等問題導致了保全業的員工缺口。

 
圖/TVBS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表示,供需嚴重失衡是保全人員需求激增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都市計畫區的重建和開發中,此外,一些高級社區提高了服務品質的期望,也增加了保全人員的工作壓力。

面對這些挑戰,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建議,開發商應從最初的房屋設計階段考慮保全人力需求,並利用科技設備填補人力缺口,此外,政府也應考慮開放外籍工作者參與這一領域,以應對保全人力的需求。

圖/TVBS

儘管大樓保全人員的工作不容忽視,但長時間工作和薪資問題使得這一職業難以吸引新的人才,需要改進和調整以確保住戶的安全和居住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內容#工時長#保全業#人才缺口#物業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59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