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廉政署推動廉潔教育 出書拍片助學子擁法律常識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1:22
廉政署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圖/中央社)
廉政署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圖/中央社)

廉政署為深化學子廉潔教育,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更指導新北巿府政風處,以校園常見案例出版「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並拍攝影音,使國中生學習法律常識。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由廉政署報告,主題為「廉潔教材 ALL-IN-ONE」;廉政署署長莊榮松表示,俗話說「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因此廉潔教育應從小扎根。

 

莊榮松指出,廉政署偕同所屬各政風機構結合機關特色與資源,積極推動廉潔誠信教育,並運用創意及巧思,發展不同廉潔教材,如:廉潔繪本、動畫、融入式教案、故事集、布袋戲、辯論賽、微電影。首次由廉政署政風人員創作出版的廉潔繪本「聖術師的覺醒」已上架。

廉政署防貪組科長蘇德昌指出,為使廉潔誠信教育更深化擴展,並提升效能,收錄廉潔教材結合數位化方式,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使其成為教材資源整合共享平台,提供給各界推廣廉潔誠信教育工作運用。

其中,新北巿政府政風處人員郭秀鈴指出,從民國100年開始,編撰35種廉潔教材,召募170名廉政義工,校園說故事7016場,共有19萬5431名學童參與。
 

郭秀鈴說,為使國中生以青少年生活及校園常見案例,出版「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國中生應備的廉潔誠信法律觀念」並拍攝法律小劇場短影音,使國中生學習應具備的法律常識,瞭解生活中各種法律問題,建立正確價值觀念,成為知法守法、廉潔自持的好公民。

高雄巿政府政風處人員蔡珮珊則說,誠信從0歲開始,推出寶寶的第一本誠信故事書「我是雄赳赳」,新生兒家長到各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即可獲得這本廉潔教育繪本。

廉政署新聞稿提到,將持續從不同面向,以多元化的方式結合科技與數位化教材,充實「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並鼓勵加值運用,讓廉潔誠信教育普及在各角落,共同為建構國家廉能永續及下一代廉潔誠信的生活環境而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廉政署#深化#學子#教育#建置#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8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