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大雨影響! 聖女番茄貴10倍、芭樂漲5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4:55

藝人蔣偉文在臉書發文,日前到市場買聖女小番茄,一小顆竟然就要3.6元,相當於一顆冷凍水餃,直呼好貴,我們實際走訪傳統市場,可以發現聖女番茄因為非當季,加上前陣子颱風大雨影響,進貨價飆漲10倍,芭樂一公斤也多了20至30元,另外受到節慶影響,中秋節前夕品質好一點的柚子,售價翻倍漲。

圖/TVBS

 
水果攤業者:「台灣的,最好的。」

婆婆媽媽起個大早買菜,左看右看實在買不下手,因為最近水果也漲價了。

民眾:「現在蔬菜(水果)真的是貴好多喔,買不下手。」

 
藝人蔣偉文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日前到市場買聖女小番茄1小顆竟然就要3.6元,相當於一顆冷凍水餃的價格,大呼好貴我們也實際走訪傳統市場,聖女番茄因為非當季進貨價飆漲10倍,原先一公斤20至30元,現在要200元/公斤品質好一點的玉女番茄一公斤更是飆上4至500元,(原本100至200/公斤)。

水果攤商:「(颱風)風吹還是有影響到,氣溫什麼的其實他們也是溫室栽種這批影響也都很大,因為他雨打下去,溫室好像也都會有點問題。」

圖/TVBS

受到豪大雨颱風影響的還有芭樂,市場攤販觀察到一公斤多了20至30元原本40至50元,現在要60至70元,品質高的名牌班水梨先前比較穩的時候70至80元現在一公斤要破百元,另外節慶關係也有影響。

記者余品潔:「中秋節要到了,很多人會買柚子來送禮,業者觀察到好一點的品質甚至可以翻倍漲。」

業者:「今年跟往年比起來,送禮的人比較少啦,但是該送的還是要送,(有少大概幾成)大概一半。」

以柚子來講品質好一點的的批發價一公斤現在要破百,(原本50至60)較平價的從一公斤,20至30漲到到50至60。

民眾:「感覺現在薪水比較薄。」
 

圖/TVBS

業者推估水果價格要到九月底後才會比較回穩,萬物皆漲已經是回不去的事實,但該吃的還是要吃恐怕只能硬著頭皮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聖女番茄#芭樂#水果#漲價#萬物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