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中秋連放六天! 飯店餐廳計程車全面漲價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0:16

南韓為了國內消費,今年中秋連假延長為六天。不過不管住宿還是餐飲費用,通通上漲,民眾大嘆,現在一萬韓元,大概230元台幣,根本吃不到一餐。不少人在連假,寧可選擇出國玩。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的中秋節,南韓為了刺激國內經濟,中秋連假從原本的4天延長到6天,但南韓的食衣住行通通漲價,讓國民叫苦連天。

南韓民眾:「因為是午餐特價,所以找的比較便宜,所以才花了9000韓元。」

一份午餐就要價將近台幣220元,但要不是因為特價,沒有1萬韓元根本吃不到一餐。

 
韓聯社記者:「這是因為米價上漲,首爾已經有冷麵、參雞湯、石鍋拌飯的價格,已經長期超過1萬韓元。」

南韓民眾:「去了日式烏龍麵店,花了大概是1.8萬韓元左右,負擔很大。」

不光是吃,住宿價格也是直線上漲。

韓聯社記者:「公寓和酒店住宿費,分別比去年上漲了8.5%和6.9%,計程車費則漲近20%,長途汽車上漲率接近10%。」

由於國內旅遊貴到嚇死人,許多南韓民眾選擇在中秋連假出國玩。

韓聯社主播:「仁川機場實施的民調顯示,這次(中秋)假期有出國計劃的國民,佔全體的9.3%,是202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今年出國人數可能是往年的五倍以上,另外中國大陸迎來中秋和十一國慶,旅遊業也出現強勁復甦,比起疫情前飯店訂房率大增5.4倍。

 
知名蠟像博物館上海分館總經理Fiona Yang:「和2019年相比,我們的復甦率達到60%。」

不過各國通膨嚴重,台灣民眾想趁中秋連假出國玩,荷包恐怕要多準備一些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南韓#飯店#漲價#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9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