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牌寫鵝肉卻賣鴨?! 店家:鵝成本貴、已換招牌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9:41

鵝跟鴨有時候容易搞混,其實鵝肉肉質更細緻,吃起來也比較軟嫩,不過鵝肉成本可說是愈來愈貴,有飯店就坦言,每公斤從210元飆到240元,實在吃不消。另外還有新莊的小店面,先前招牌寫「鵝肉」,但賣的卻是「鴨肉」,業者澄清,因為鵝肉成本貴,但都會跟消費者講清楚,招牌在今年也已經改成「鴨肉」了。

圖/TVBS

 
記者劉育瑄:「來到新莊,想吃這間網路上的美味鵝肉,沒有想到到了現場,卻發現招牌上是變成了鴨肉,原來這裡不賣鵝肉很久了,只賣鴨肉。」

店面賣鴨肉超過10年以上,但看看以前招牌卻大大寫著鵝肉,直到2023年,才改成鴨肉。

未吃過民眾:「那可能會有點驚訝,賣的東西卻(跟網路店名)不一樣。」

 
不是常客的話,單看網路資訊恐怕會搞錯,然而老闆澄清都會跟消費者說賣的是鴨,消保官也提醒,如果招牌寫鵝肉卻賣鴨肉,老闆要說清楚,不然會有詐欺嫌疑,而店家也坦言,就是因為鵝肉太貴了才改賣鴨,看看進貨價格據了解,鴨肉鵝肉如今跟往年相比都漲價,但鵝還是比鴨貴,每公斤從210元飆到240元,因此就有鵝肉店撐不住,決定把招牌鵝肉麵售價從80元調整到90元。

圖/TVBS

鵝肉麵漲價業者丁先生:「禽流感過後,現在飼料又貴,(養鵝)不會賺錢,退休了就不養了。」

其實想把鵝養到能上餐桌,至少要100天才行,但鴨子卻只要60天左右,讓部分養殖戶覺得養鵝不划算,因此想吃到鵝真的愈來愈不容易,就連飯店的嫣紅燒鵝,成本也變得貴桑桑,業者沒漲價只好咬牙苦撐。

飯店公關主任顏力妃:「鵝的成本如果上升大概兩成左右,其實這樣算是蠻多的,目前還沒有(漲價),但年底的話就很難說,因為年底過年大部分都會有一波漲幅。」

圖/TVBS

其實以肉質來說,鵝肉比鴨肉更細緻,吃起來也比較軟嫩,不過鵝肉更稀缺之下,饕客恐怕要比吃鴨時,掏更多錢才能解嘴饞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莊#店面#招牌#鵝肉#鴨肉#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41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