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道擠滿人!乘客沒買票上普悠瑪 民眾抱怨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4:50

最近有民眾發現,台鐵的普悠瑪、太魯閣、EMU3000,這些車型明明不開放站票,卻常有人無票上車,站在走道或座位後的空隙,影響通行,甚至有人遇到好幾團外國旅客,疑似不熟悉規定,沒買票也擠上車,但根據規定,沒買座位搭乘這些列車,要是被台鐵抓包,得要加收50%票價。

圖/TVBS

 
列車長穿梭車廂,認真工作身影被乘客拍照記錄下來,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就分享從台東坐火車北上,看到列車長每站都詢問有沒有旅客要下車,原來是廣播設備故障所以才會這樣做,說這是「遇過最敬業的列車長」,但即便有列車長認真巡視跟關心,卻還是有人想鑽規定漏洞。

記者黃凱靖:「搭乘台鐵的時候要注意,像我們現在所搭的EMU3000或是普悠瑪太魯閣號,其實平常沒有開放站票,但現在卻有民眾發現有很多人疑似沒買票就搭上車,通通擠在車廂裡面造成困擾。」

圖/TVBS

車廂走道上,門的旁邊座位後的空隙有人站在這些地方,明明不是連續假期,卻出現這麼多「站票」,乘客民眾好傻眼發文抱怨,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說這是普悠瑪太魯閣EMU3000的日常,甚至還有人點出搭乘229次列車到了瑞芳站,有兩團日籍旅客、一團韓籍旅客疑似不了解乘車資訊,沒買座位就搭上火車,每團加收500至600元補票金。
 

民眾:「就是如果一直擠在走道,而且(無票乘客)有時候可能會去坐別人的座位,應該要(去查票)這部分,不然造成有買票的人會有點困擾。」

圖/TVBS

其他民眾也發現這狀況,尤其通勤時間更明顯,詢問台鐵在截稿前尚未回應,不過根據鐵路法這樣的行為要加收50%票價來補票,或許有些人是不熟規定又或是為了趕時間,覺得加錢補票無所謂,但貪圖一時方便,真的可能造成別人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太魯閣#台鐵#EMU3000#站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408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