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出軌車廂尋獲18件遺骨2顆牙 檢送驗DNA恐重啟調查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0:44
台鐵太魯閣事件至今兩年多時間,卻還有疑似死者頭蓋骨遺留車廂內。(圖/TVBS資料畫面、王薇君提供)
台鐵太魯閣事件至今兩年多時間,卻還有疑似死者頭蓋骨遺留車廂內。(圖/TVBS資料畫面、王薇君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共釀成49死、309傷,至今已過兩年多時間,沒想到事故車廂竟陸續被發現18片罹難者遺骸、2顆牙齒,以及多件遺物。對此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已再次前往該車廂重新蒐證,桃園地檢署也將通知法醫進行遺骸的DNA鑑別,若是確認與事故相關,後續承審該案的花蓮地檢署也將介入處理。

台鐵和日本學者前往富岡基地追悼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卻在車廂內發現頭蓋骨。(圖/TVBS資料畫面)

 
上個月31日,台鐵邀請日本學者來台交流,同時前往富岡基地欲追悼太魯閣事故的罹難者,殊不知一行人才剛進到受損的列車車廂,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就發現一片長、寬7公分、厚度約1公分的頭蓋骨,嚇壞現場所有人。對此王薇君相當難過、生氣,畢竟事發至今已兩年多時間,卻還有罹難者遺骸遺留在車廂內,不只不尊重死者、也讓家屬非常痛心,而台鐵和當時承辦該案的檢警單位也被外界痛批,處理過程有嚴重瑕疵。

王薇君發現疑似罹難者頭蓋骨。(圖/王薇君提供)

鐵路警察後續再度前往蒐證,共尋獲18片遺骸、2顆牙齒,以及94件遺物。(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你怎沒洗碗!廚師認被找碴 生魚片刀捅胸刺死室友判刑12年

 
針對這部分,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也隨即展開調查,再度前往事故車廂蒐證,於較為嚴重的7、8節車廂內,共尋獲18片遺骸、2顆牙齒,以及94件遺物。對此桃園地檢署也已經通知法醫,將對遺骸進行DNA型別鑑定,但因太魯閣事故案件是由花蓮地檢署負責調查,目前花蓮地方法院仍在二審審理中,若事後遺骸鑑定完成確實和事故罹難者有關,那麼後續花蓮地檢署也將會介入處理。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相當難過。(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單身宅男醒醒!甜美正妹是吃檳榔壯漢「變聲」騙你的

不過現在也有部分人士質疑,王薇君在車廂內尋獲頭蓋骨時機點湊巧,懷疑造假,對此王薇君也在臉書上發文回應,「外界對我的任何質疑和指責,我根本不在乎,我只在意亡者,其餘的,隨你們想如何解讀及猜測...檢警已積極偵辦此案,若懷疑我,快去地檢署告發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太魯閣#出軌#王薇君#頭蓋骨#遺骸#牙齒#鐵路警察#蒐證#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111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