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小小操偶師打造山林保衛戰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5:06
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推出公益場。(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推出公益場。(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口罩盒化身魚兒,廢棄紙箱做砂石車怪物,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推出公益場,邀請宜蘭內城國中小化育分校25名小小操偶師與無獨有偶劇團合作,打造具環保意識的「山林保衛戰」。

根據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的新聞資料,宜蘭員山鄉中華村本有「蝴蝶王國」美譽,近年因砂石開採,自然生態逐漸凋零,宜蘭內城國中小化育分校孩子們在16日的公益場活動中,以家鄉故事為題材,推出「山林保衛戰」。過程中學生們學習製偶操偶,自編劇本歌詞,首次登台專業度十足,認真操偶的模樣也吸引現場目光。

 

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年年都會舉辦公益場,邀請偏鄉學子、社福團體走進劇場。無獨有偶藝術顧問林璟如表示,無獨有偶與中信文教基金會合作9年,「基金會用9年時間透過觀察、接觸到深化三階段,激勵了劇團在偏鄉藝術教育前行的動力,讓藝術教育計畫走得更遠更長,我很感動」。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表示:「夢想家圓夢工程依據偏鄉孩子的特質、在地元素,量身打造深度藝文課程,希望透過藝術導師長時間的陪伴,激發孩子的創意和美感,更以身教、言教鼓勵孩子勇敢追夢,這不只是藝術教育,更是生命教育。」

2023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以「未來到劇場」為主軸,探討人類面對科技、疾病、環境的當下與未來。其中荷蘭半身偶大師橫掃國際大獎「布魯斯瑪莉」將於中秋連假首演,劇作結合細膩舞蹈及高超的操偶技巧,探討科技倫理與跨性別議題,9月30日到10月1日在兩廳院實驗劇場登場。
 

巴西寇克舞團時隔7年再度訪台,全新作品「治癒」是巴西國寶級舞蹈家黛博拉‧寇克的生命體悟之作,以爆發力十足的巴西美學舞出大疫後的生命頌歌,12月15日到1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登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小操偶師#無獨有偶劇團#山林保衛戰#公益場#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8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