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當僅1小包全靠接濟 災民:1戶5萬哪夠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9:42

持續追蹤大直受災戶的現況!因為緊急疏散,根本來不及收行李,有住戶的家當只有「一個帆布包」,信用卡跟現金都放在家,所有生活用品都得靠朋友接濟,光安置就花了不少費用,認為基泰補助的一戶五萬元,根本就不夠!里長說,如果今晚(9/9)能通電,雙號住戶最快明天(9/10)就能回家,至於長期中繼安置,市府將安排入住南港國宅。

圖/TVBS

 
一個帆布袋、一個手提包,就是他們所有的家當。

受災戶:「這個包包也是臨時的,這是錢包,這是喉糖,然後沒了。」

現在安置在旅館錢包內沒現金,還有5、6張信用卡也放在倒塌的大直租屋處,基本生活需求都得靠人接濟。

 
受災戶:「像化妝品或是簡單的洗漱用品,也是跟朋友借的。」

住戶被緊急疏散,來不及拿的東西全都是現在的開銷,儘管基泰建設說一戶補貼五萬,但是...

圖/TVBS

受災戶:「我覺得不夠的原因是,我們之前採買的那些,床啊冰箱啊那些其實開銷都很大,五萬也...能補上的洞真的很小,基泰的相關負責人也是跟我們說,我們這幾天採購的日常用品,找他們報銷但是具體的方式,他們沒有講得很明確。」

受災戶們自立自強,自己成立line群組,互相交流訊息,該怎麼向基泰爭取權益,最關心的就是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大直里長曹邦全:「今天看傍晚能不能通電,如果通電的話,再由市政府通知那些雙號,或者是單號後面或者是3巷後面的,看他們有沒有意願、願不願意,如果最快的話搞不好明天就可以回來住了。」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我們現在在當然在南港,當然有兩三個地方,但是所有的房間,大概都可以容納25戶。」

圖/TVBS

 
因為飯店預計住到11日,會持續跟業者協調是否能延長2周,針對長期中繼安置部分選在南港重陽路上的國宅,目前水電已經有了,家具採購會盡快處理,要讓居民盡可能維持正常生活,但原本的家已經回不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大直#基泰#居民#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