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大直! 內湖「基泰碧湖」旁大樓也傾斜

記者 郭穎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9:02

台北市新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附近民宅塌陷,有技師指出,工地都有裝設相關感測器,如果有類似狀況,至少一個禮拜前就該發現。而立委高嘉瑜指出,不只大直建案,基泰位在內湖的基泰碧湖建案,去年開工之後,隔壁大樓也出現傾斜的情況,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處理。

圖/TVBS

 
人行道越接近騎樓,越往下傾斜,長度難以估計,延伸到一旁的工地,這處工地位在內湖737巷旁,建商同樣是基泰建設。

不只是大樓前方的人行道,來到後方轉角處,明顯有下陷的情況,這個建案和基泰大直,開工時間相近,鄰居就怕自己也成了坍陷受災戶。

立委高嘉瑜:「這是隆起然後有高低的落差,原本高低落差非常的明顯,但後來基泰就是來補這個柏油,把它重新再鋪的,就是它都重新又鋪了一次。」

 
圖/TVBS

住戶陳情希望相關單位,可以重視避免又出狀況,目前基泰建設旗下在台北市,一共七個建案都已經停工,有技師認為在發生過災害的特殊地質地區,開挖深度超過7公尺,就要送結構審查,基泰大直有沒有違規要再查,不過也指出建案連續壁,或是梁柱發生異常,至少一個禮拜前就會發現。

記者郭穎:「一般來說建築工地在不同的施工階段,會放上不同的檢測設備,要來監測附近的土石,甚至是一些壓力有沒有異常,如果發生狀況可以立刻因應。」

以這處工地地下工程來說,鋼樑上會裝設土壓計,兩側壓力過大或過小,就代表側土有異常,每一層橫向和直向都會有,另外中間柱也會有觀測點,測量是否下沉或隆起,連續壁也會有感測器,監測是否有異常變化。

營造公司協理劉栢明(非當事廠商):「發生了哪些數值變化以後,到達哪一個程度的時候,必須做一個警戒,以及到達哪一個程度的指標以後,必須做一個行動動作起來,讓整個它的災害都會能提早因應,減少它這樣最低的一個損失。」

圖/TVBS

一般來說建築工地,每個月都會有監測報告,每星期的監測數據,都會詳細記錄,不會讓異常狀況越來越嚴重,釀成意外。

基泰大直哪個環節出問題,還要調查,但如果有預先示警,恐怕就不會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新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民宅塌陷#感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215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