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持續砸雨彈!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轉晴最快等「這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0:04
明天氣仍不穩定。(圖/胡瑞麒攝)
明天氣仍不穩定。(圖/胡瑞麒攝)

今(8)日迎來24節氣中的「白露」,中央氣象局指出,明(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東南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期間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高溫變化不大;預計11日起水氣減少。

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彰化縣及南投縣已有豪雨發生,今(8)日高雄市及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至台南、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今晚至明晚降雨預報圖。(圖/TVBS)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週末期間台灣東方到東北方海面有低壓發展活動,原先預期會帶來北風環境使得台灣整體天氣穩定許多。不過新的預報看起來低壓的發展位置以及強度仍有相當的不確定性,如果強度較低且距離較遠,則北風強度可能仍然不足,使得不穩定區域還是停留在台灣上空,而非如先前預期南移至巴士海峽,預估北部、宜蘭天氣大致會如先前預期轉為迎風面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三寶媽「透天想換電梯大樓」!過來人搖頭:住大房多幸福

 
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在最差的情況下,可能還是類似最近幾天的不穩定天氣,在午後到夜間都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提醒大家週末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尤其是長時間在外的,一定要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視自身情況滾動調整活動行程。

此外,週末期間還是要留意降雨的影響,尤其是下午時段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特別是預計前往山區或溪谷河床遊玩活動的話,一定要時時注意天氣變化的狀況。

連3日降雨趨勢。(圖/TVBS)

氣象局預告,週日(10日)為水氣由北而南逐漸減少的過程,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段時間東北風帶來些微涼空氣,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不過白天高溫變化不大。

更多新聞:「最早網紅」剛買房!徵才超扯起薪被酸爆 本人回應了

下週一至下週五(11日至15日)水氣減少,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16日至18日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下雨#白露#水氣#低壓#氣象局#午後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68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