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能看屋倒! 大直民宅受災戶悲「起家厝沒了」

記者 林莉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01

大直民宅倒塌之後,附近住家大約上百戶,通通被撤離,7號晚上居民聽到巨響後,到了半夜被緊急斷水斷電,接著什麼東西都沒帶就被撤離,有民眾抱怨,沒有事先講,束手無策,8日一早也有民眾想回來拿東西,看到住了2、30年的房子可能沒了,難忍淚水,只剩無奈。

圖/TVBS

 
當地受災戶:「你看這整個都斜掉了嘛,磁磚陸陸續續一直在掉啊,大概(9/7)晚上7點的時候,聽到一聲巨響,大樓震動了一下。」

晚上7、8點回到家,看到住家外不大對勁。

消防局廣播:「這裡是消防局的通報,請快逃出來。」

 
7日半夜11點多,被臨時通知斷水斷電,連行李都來不及打包就得通通撤離。

圖/TVBS

當地受災戶vs.警方:「(你們家的人都確認...),都出來了,可是我什麼東西都沒拿,手機也沒拿。」

有民眾緊急想回家拿孩子健保卡,也被攔下,民眾又氣又無奈。

8日一早不少受災戶趕回現場,想拿點重要物品。

當地受災戶:「所有東西都不能拿了,我們是隔壁棟的,就是怕被(旁邊棟)拖累,所以昨天我們全部撤離,,房子掉下去的時候我們就被撤離了。」

事發當下沒人來得及通知,還有這位受災戶呂阿姨,,住在94巷後半,晚上9點多街道撤離通知,家中一樣被停水停電,3個孩子原先都睡了,也趕緊被叫起床,小朋友聽到也緊張的大喊房子要倒了。

當地受災戶呂阿姨:「很緊張我們還有小朋友啊,他們都在睡覺了,就趕快叫他們起床了,趕快要離開了。」
 

儘管不是傾斜受災第一排,但看著自己的起家厝可能受到影響,不只雞皮疙瘩眼眶也泛起淚水。

當地受災戶:「我們77年住到現在,35年了餒,難怪他們倉皇的走了,我看他們的房間,就知道他們倉皇的走了。」

圖/TVBS

民眾擔心周遭100戶地基連帶影響,附近房價未來也會受影響,北市府預估三天後會再通知住戶回來拿物品,咎責問題也會協助民眾求償,律師也說除了民事求償,也能跟主管機關提出申請,讓北市府進行列管,甚至直接勒令停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倒塌#附近住家#撤離#斷水斷電#受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419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