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海葵發威前!高雄3原鄉預防撤離115人 屏霧台管制上山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3:21

海葵颱風從今天(3日)開始,影響南部地區,尤其山區要嚴防豪大雨以及土石流,為了安全起見,包括洗腎病患及孕婦、陪同家屬,目前有115人預警性撤離,另外,屏東往三地門、霧台地區,台24線德文到神山路段,下午兩點預警性封閉,至於海岸邊有釣客及遊客逗留,高雄港警勸離。

圖/TVBS

 
撤離民眾:「叫我們病患先撤離到茂林農會。」

就怕颱風一來,影響下山就醫,慢性疾病病患以及即將臨盆孕婦,提前撤離到安全的地方,3日開始,海葵從東部侵台,高雄山區預估雨量達到700毫米,截至上午九點為止,撤離115人,不只高雄山區,前往屏東霧台也設管制站,台24線德文至神山路段,下午兩點實施預警封閉。

西子灣北堤,大浪不斷拍打上岸,3日上午,已經看不到遊客停留駐足,倒是前一天。

 
高雄港員警:「觀浪要小心,這裡有告示牌了,颱風要來了大家要小心。」

圖/TVBS

夕陽西下美景,遇上颱風前兆的波濤洶湧,吸引拍照民眾停下腳步捕捉特別的美景,但就怕大浪一下子太大打上岸,港警人員不斷地勸說,提醒注意安全,不僅如此,岸邊不時會有釣客架遮陽棚,還有有遊客到沙灘觀浪,累計勸離超過百位民眾。

碼頭釣客:「風雨大魚會游進來碼頭,(海邊呢?)海邊誰要去風雨那麼大,當然來這港內。」

碼頭釣客:「有時候一些魚會游進來,你看那邊抓到了,真的耶!」

圖/TVBS

碼頭岸邊,還沒感受明顯風雨,仍然有不少釣客,照樣搬椅子,垂根釣竿,不過釣客們也說了,一旦傍晚過後,風雨增強,就要打包回府躲颱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撤離#海葵#颱風#山區#豪大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