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狂炸到處淹惹怨 黃偉哲:雨量超出標準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5:33

昨天(9/7)晚上台南下大雨,多處積淹水,尤其在安南區,牛肉湯、鮮魚湯店家室內外都積水,沒辦法營業,民宅即使用了防水擋板也沒用,居民們快氣炸,抱怨連連!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民怨,因為台南安南區時雨量75毫米,早就超過標準。

圖/TVBS

 
地下室樓梯怎麼變成瀑布了,餐檯往走道移動,這家在台南安南區的牛肉湯店,根本沒辦法做生意,同樣早早打烊的還有鮮魚湯,簡陋的鐵皮屋,就像被積水包圍,淹到看不清哪裡是地面,店家根本不敢開門營業,民宅同樣慘兮兮。

台南居民:「連這一間都淹進去了,我也不知道去上班回來就,看到要昏倒了。」

水已經退了一些,但車庫依舊汪洋一片,更早之前幾乎淹到膝蓋,就算用防水門也沒用,照樣淹進室內,趕緊用椅子墊高家具物品,颱風過了還淹水,居民快氣炸。

 
圖/TVBS

台南居民:「上一次颱風沒有淹,反而是今天才淹。」

台南居民:「每次下雨都會淹,那邊有一條大溝都沒有做。」

台南7日晚上大雨狂炸,降雨一級警戒包含中西、東區、永康、安南區等,其中安南區一小時雨量最大,達75.5毫米,隔天一早,居民還在忙著清理家中積水。

台南居民:「早上很早就清了,都善後一堆了,(淹水)N次了不會講,因為這裡真的逢雨必淹。」

台南居民:「要住大樓不要住透天了,要怎麼改善啊,已經這麼久的事情了,沒有辦法改善,說說而已選舉前都說得很好聽啦。」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每小時時雨量,下超過78公釐的時候,連台北市也受不了,而昨天的時雨量,在安南區是每小時75公釐,早就超出我們防護標準。」

圖/TVBS

 
這波降雨來的又急又猛,宣洩不及,連大樓地下室到處都還是積水,部分民宅防水擋板也不敢拆,因為低壓帶影響,週五中南部午後仍然會有大雷雨,就怕持續到夜間,又要一次積水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下雨#積水#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35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