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財庫快趁今天!中元節2吉時「必拜這神明」整年爽躺著數錢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0:54
中元節和普渡是一年中重要的「補財庫」時機。(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中元節和普渡是一年中重要的「補財庫」時機。(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30)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大家除了忙普渡,可別忘了補財庫!民俗專家教戰若是常常破財、損財,自覺無法留住財富,快把握今日吉時,在求財前先補財庫。

更多新聞:狼犬突失控!本土劇一哥驚爆「腹部被咬2洞滲血」恐怖傷勢曝光

 
 
中元普渡別忘了也要補財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沒有補財庫就像是「口袋破漏沒有補」,建議民眾在求財前先補財庫,而七月十五中元節就是補財庫最佳時機之一!而今日中元節又是「地官大帝」萬壽之辰,地官大帝考察眾生禍福及男女功過,建議可趁這一天,請求地官大帝赦免人生在世無意中累積的小過小錯,誠心懺悔,就有機會免除因果業障,祭拜方法如下:
 
◎時間:農曆七月十四日深夜11點至隔日凌晨1點,或是農曆七月十五日早上9點至11點。
 
◎地點:台灣單獨祭祀地官大帝的廟宇不多,但只要有祭祀玉皇上帝的廟通常也會祭祀三官大帝,因此三官大帝在台灣還算是常見的神,並不難找。
 
 
◎供品:香、酒、蠟燭、鮮花、五樣水果、金紙、金元寶(至少10顆)、疏文奏表。
 
◎金紙:祭拜時所準備的金紙為,壽金、刈金、福金(土地公金)、天金(天公金)。


更多新聞:手術失血過多命危險往生!89歲「寶島歌王」鬼門關救回現況曝
 
準備鮮花素果祭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表示「三官大帝」指的是道教中掌管天界(天府)、地界(地府)、水界(水府)三界之神,分別為天官、地官和水官,三位神明掌握三界間的一切行政事項,神格極為崇高,僅次於玉皇上帝,三元節就是「三元大帝」的誕辰,民間各有慶典法事。天官生日乃上元節舉行祈福法事、地官生日為中元節普渡孤魂、水官生日即下元節,請神明為運勢不好的人消災解厄。
 
據民間信仰,人的財富來自天庫、地庫、水庫。對照神明即是掌管天府的天官大帝、掌管地府的地官、掌管水府的水官,合稱「三官大帝」,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三官大帝對於世人有賜予福澤、赦免罪過、解災解厄的權能。財庫代表個人的旦夕禍福運勢以及金錢財富,因此若是覺得自身運勢不佳,經常遇到莫名其妙的狀況,或是常常破財、損財,沒有辦法留住財富,都可透過呈上疏文請三官大帝做主,依照缺失部分加以補強。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元節#中元普渡#普渡#補財庫#補財庫吉時#中元節補財庫#吉時#地官大帝生日#地官大帝#中元補財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17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