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調不是缺電!台電喊「跳電別打電話來」 慘被罵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6:02
台電貼出用電安全宣導,卻引起網友怒火。(圖/TVBS資料畫面)
台電貼出用電安全宣導,卻引起網友怒火。(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松山機場因台電電路跳脫造成跳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造勢時,也發生兩度跳電,台電研判是用電超載,燒毀接戶線導致,昨(28)日再發文強調,「超載跳電不是缺電」,還提醒民眾跳電不要打給台電,引起網友怒火。

更多新聞:本土女星驚爆送醫!挺5月肚開車8小時 「宮縮出血險流產」 

 

台電表示「超載跳電不是缺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昨日在粉絲貼出用電安全宣導,指出當用電超過負載或短路時,會導致開關跳開,就是所謂的「跳電」,並進一步解釋,一般常說的「用電超載/過載」,是指電器的用電量超過電線負載的安培容量,要知道是否超過總電流量,一般插座或延長線上都會標示能容許的總電流量(各分電流的總和),一旦超過,電線溫度會逐漸上升發熱,甚至引發電線走火,非常危險。

至於跳電該怎麼辦?台電強調,「第一時間不是打電話給台電」,而是應該找出原因、檢查用電負荷,像是是否同時使用高功率家電在同一迴路上,或是插頭沒插好快脫落等,排除狀況後,找出家中總配電箱或總開關箱,由於開關箱中的無熔絲開關,會在用電過載時發揮保護作用跳脫,所以將開關重新開啟(先切到OFF再切到ON),電就會來了。

 
更多新聞:男星演藝事業沈寂!街頭「擺攤賣雞腳」維生 開5間分店全倒

台電說跳電不要打電話給他們,遭民眾罵爆。(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一般延長線上都會標示能容許的總電流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台電提醒,如果經常跳電,就要找專業合格水電師傅檢查,「用電別超過負載才不會跳電」。

不過貼文曝光後,卻惹來一片罵聲,網友紛紛湧入怒批,「不要一直解釋,缺電就缺電」、「跳電不知檢討反而跳針護航不缺電?」、「我家社區常常凌晨不定時跳電,打去台電說都是樹木打到跳電,奇怪颱風天風大雨大,反而不會打到電線跳電」、「整個社區都跳電?架厲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跳電#缺電#超載跳電不是缺電#總電流量#用電超載#台電電路#用電負荷#電流#用電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7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