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戀、太累、壓力大!台大送3天「心理健康假」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2:19

開學前台大學生有好消息,台灣大學宣布新措施,為了照顧學生心理需求,從新學期開始,將提供「心理健康假」,不管失戀心情不好、課業壓力大、和過度疲勞等,不用附上任何證明,就能請假,每學期最多可以請3天。

記者黃凱靖:「心情不好,不想上課,想要在家裡好好的休息嗎?現在台大就推出了這個「心理健康假」,一個學期最多可以請到3天。」

 

沒聽錯不管是失戀分手或是課業打工壓力太大,精神過度疲勞等,因為這些狀況,導致難以正常上課,就能請心理健康假。

有需要的學生要上請假系統申請,當天向授課老師請假就可以,不用檢附任何證明文件,但是要注意,第二次申請或請假滿2天,學校的學輔中心及心輔中心,都會收到通知,同時啟動關心輔導機制。

台大學生:「這個有尊重學生的身體,或者是他們的精神狀態,我覺得是不錯的滿需要的吧,現在因為我們生活壓力也很大,學生也是特別尤其是這個台大的話。」
 

圖/TVBS

台大學生:「我覺得沒差欸,因為心情不好,沒有上課,也不會請假。」

學生各有不同看法,不過台大校方以及學生會則表示,是重視學生身心健康才會設置。

台大學生會長莊智程:「當然我們也希望說,未來能夠持續的就是讓這個制度,根據同學們實際的需求,再持續的來做改善。」

圖/TVBS

其實不只台大,包含台師大、成大、逢甲大學等等,也都有類似的措施,畢竟每個人可能都有脆弱的一面,心理健康假讓學生能夠好好休息,有更多空間時間,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大學生#生活#壓力#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2051

0.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