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遭教授揉胸還問「愛不愛老師」 控投訴被校長施壓校方回應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2:48
台大發生多起性騷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發生多起性騷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發生多起性騷案件,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1)日和四名受害者出面開記者會,有受害者指控遭到教授揉胸、揉臀等,但台大校方面對性平案件消極處理,指控校長陳文章出面施壓,帶給被害人二度傷害。對此台大回應,學校於性平事件一向秉持保護受害人、客觀公正、勿枉勿縱的原則處理。


有台大學生指控遭到教授揉胸、揉臀等。(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被害學生A指控,長期受到宿舍輔導員性騷,就算警方已經核發書面告誡,但學校內的性平調查、申復確認定性騷不成立,甚至台大校長陳文章還親自打給她的指導老師,要老師好好關心她。另外也有學生指控,遭到台大公衛黃姓副教授揉胸、揉臀,還逼問「愛不愛老師」,性平調查建議停聘三年,台大教評會卻決議只停聘一年。

 

台大回應,學校對於性平事件一向秉持保護受害人、客觀公正、勿枉勿縱的原則處理,性平會委員中亦有公開遴選的學生代表,調查小組委員則是依法由校外專業人士組成並獨立調查認定,調查過程不受外界因素干涉。於性平案處理程序中亦會依法告知當事人其得主張的權益及各種救濟途徑,如當事人對性平案調查或處理結果不服,皆可依法提起救濟。

 

A生部分,經學校性平會調查後決議不成立,案件經A生申復後仍不成立。A同學指控校長部分,校長亦曾說明僅是因學生打電話到學校各級單位表達負面情緒,校長請導師多關懷學生身心狀況,並未洩漏個案案情。事實上A生亦曾多次於網路社群或新聞媒體披露個案案情,並有多處與事實不符誤導視聽之處,學校已於今年6月作出正式新聞稿予以更正回應。

 

B同學及C同學部分,學校教評會已對該教師做出停聘一年處分。若有類似狀況除依照「國立臺灣大學論文指導教授與研究生互動準則」辦理外,性平會將會請系所協助學生處理更換指導教授事宜。至於D同學部分,本案目前仍在調查中。

 

學校性平會長期向師生宣導並呼籲校園性平案件無追訴期,無論現在或過去曾受性與性別侵害的當事人,或是曾聽聞相關情事,都請聯繫性平會,讓學校相關單位有機會介入協助。

 

對范雲委員所提出的建議,學校均會做為日後檢討精進性平案作業的參考,倘若涉及法規制度抑或認為現行教師法對性平案件教師懲處過輕,學校亦會協助轉達有關單位作為未來修法之參考。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性騷擾#校長#公衛#黃姓教授#范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19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