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值錢!70年法拉利撞毀起火燒成廢鐵 竟拍出6千萬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2:36
法拉利(Ferrari)1954年車款500 Mondial Spider Series I。(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法拉利(Ferrari)1954年車款500 Mondial Spider Series I。(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法拉利(Ferrari)一輛1954年出產的特殊車款賽車,過去在比賽中起火燒成一團廢鐵,不過近日車殼竟在RM蘇富比(RM Sotheby's)拍賣會上以190萬美元(約6千萬新台幣)高價賣出,比部分房子還值錢。這台賽車是超稀有限量車款,全球僅有13輛,且過去擁有輝煌出賽成績,因此買家的投資也不那麼令人意外。
 
BBC》、《商業內幕報導,這台1954年法拉利特殊車款是500 Mondial Spider Series I,由義大利著名汽車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設計,全球僅有13輛。幫法拉利取得首場賽車勝利的義大利賽車手法蘭柯(Franco Cortese),1954年5月駕駛這台車參加Mille Miglia比賽,獲得第14名。

 



然而,這台限量車款卻在1960年代的一場比賽中起火燒毀,1978年由法拉利收藏家沃爾特(Walter Medlin)買下;2004年,一場颶風掀翻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間穀倉的屋頂,這台車才被發現與其他19輛法拉利一同存放在倉庫裡。儘管目前該車只剩生鏽的車身、帶有編號的變速器(gearbox)、包含序號0406 MD的底盤號(chassis plate),不過仍以190萬美元賣出。
 
分析認為,買家可能是想重建車輛,使其能重新參賽重拾往日輝煌;不過法拉利經紀人兼歷史學家安德烈亞斯(Andreas Birner)指出,可能只能透過負責修復和認證舊法拉利的Classiche計劃完成,修復時間可能長達1年,花費落在150萬至200萬美元。
 

500 Mondial Spider Series I全球僅有13輛。(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目前未知法拉利是否會修復如此老舊的車款,安德烈亞斯表示,倘若修復完成,這台車的售價將介於400萬到550萬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拉利#特殊車款#限量車#拍賣#6千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18

0.2673